A股遭遇反弹来最大调整诞历史天量 牛市成色待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遭遇反弹来最大调整诞历史天量 牛市成色待考
2009年07月30日 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A股市场遭遇反弹以来最大幅度的调整,沪深指数分别重挫5%和5.54%。

  与此同时,恐慌情绪的集中释放使得市场量能急剧放大,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突破4000亿元,一举超越“5.30”,创出A股市场历史成交的“天量”。

  昨日市场并无重大利空,但2个多月来持续的逼空式上涨,使得获利筹码的积聚和市场调整预期都上升到了一个临界点。受此影响,两市大盘昨日呈现“决堤式”的下挫,上证指数一度连破三道整数关,最低下探3174点,盘中最大跌幅超过26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6.43点,跌171.94点,跌幅5%;深证成指报13070.60点,跌766.06点,跌幅5.54%;沪深300指数报3558.51点,跌197.31点,跌幅5.25%。

  A股市场量能亦出现暴发式增长。数据显示,昨日沪市交易金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3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到43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15.5%,同时一举超越“5.30”,创出A股历史成交“天量”。

  从行业看,各大板块指数全军覆没。除了下跌2.98%的银行股表现相对抗跌外,其他行业指数跌幅均超过3%。个股在急挫行情中也集体溃败,两市上涨个股不足百只,60余只个股10%跌停,跌幅超过6%的个股更是达到900余只。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市的中国建筑首日涨幅仅为56.22%,成为IPO重启后首日涨幅最低的新股。

  不过急跌之后,分析观点却相对乐观。有机构认为,在牛市中,急跌往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缩量阴跌,因此说牛市终结为时尚早,尾盘的放量回升也表明有抄底资金进场,周三的大跌可能会引发下个交易日的反弹。(记者 潘圣韬)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