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申购资金年化收益率达138% 远超其他大盘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建申购资金年化收益率达138% 远超其他大盘股
2009年07月30日 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瞩目的大盘股中国建筑昨日登陆A股市场,首日上涨56.22%。高中签率和略高于机构预期的首日表现,也为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据测算,中国建筑申购资金年化收益高达138.67%,远超此前发行大盘股的平均水平。

  发行价为4.18元的中国建筑昨日开盘上涨60.3%,略超此前机构预期。随后看多资金积极追涨,股价涨幅在15分钟内扩大至90%,上摸7.96元高点后,成交量逐步下降,股价震荡回落,涨幅缩窄至60%左右。此后中国建筑走势平稳,午后受大盘放量下挫影响,小幅走低,最终以56.22%涨幅收盘。全日成交292亿元,换手率为69.55%。

  此前中国建筑公告其网上中签率为2.83% ,如果以首日成交均价6.99元计算,本次申购收益率可达1.90%,再以5日冻结时间计算,申购中国建筑的年化收益率可达138.67%,与同期储蓄利率和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打新收益率相当可观。

  这一收益率水平同时也高出此前同在沪市发行的四川成渝0.31%的单次申购收益率和22.50%的年化收益率。另外,据本报统计,去年沪市发行的包括中国南车、中国铁建在内的5只大盘股的单次平均申购收益率为0.18%,年化收益率为16.34%,显而易见,中国建筑的申购收益率几乎接近去年平均水平的10倍之多。

  中国建筑收益率为何如此之高?高达2.83%的网上中签率是最重要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网上申购的限制有效降低了网上超额认购倍数,从而提高了网上申购的中签率。另一方面,市场资金环境好加之上市公司质地优良,使中国建筑这样的大盘股以较高市盈率发行后,首日仍有56%的涨幅,也为打新收益率的提升贡献良多。

  对于中国建筑未来的表现,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智勇认为,“短期内调整幅度不会太大,预计在5%左右,之后中国建筑很可能会有靓丽表现。”

  在昨日上交所龙虎榜中,中国建筑买入前五位出现了3家机构席位,分别位居买入前两位和第五位,合计买入金额达13.1亿元。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邱波指出,此前上市的几家股票首日交易均以个人投资者为主,而中国建筑的机构参与度显然比较高。一般来说,机构的操作策略更为理性,这一方面显示出中国建筑投资价值获得认可,一方面也会使其后市表现较为理性。(钱潇隽)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