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小型股基金飙涨 亚太地区表现最为出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中小型股基金飙涨 亚太地区表现最为出色
2009年08月0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过去给人印象温吞的全球型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竟也有飙3成以上的实力,其中就以全球中小型股基金最为出色。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法人指出,历史经验显示经济从衰退步入复苏的转换期间,小型企业获利增长速度将优于大型企业,因此积极型投资人不妨以全球中小型股基金布局。随着全球投资人信心改善与资金行情推波助澜,鼓舞中小型类股强劲走扬。

   今年以来MSCI全球小型股指数上涨28.31%、远优于世界指数上涨17.57%表现,各区域别来看,亚太不含日本涨65.08%、表现最为出色,欧洲涨45.93%、北美涨24.43%,仅有日本小型股涨9.75%最为落后。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经理卢明芬表示,景气复苏初期是中小型股崭露头角的好光景,回顾2002年10月9日全球股市触底上涨以来,虽然在2003年3月初全球股市曾因美伊战争与SARS疫情而出现回档,但若从2002年10月9日低点进场至2003年底,全球小型股指数期间上涨76.57%、优于大型股51.17%涨幅。

   而2004年与2005年单年绩效,全球小型股也以24.43%及16.39%的涨幅,击败全球大型股15.73%与10.02%的表现,直至2006年才改由大型股胜出。

   富兰克林坦伯顿中小型公司成长基金经理人布莱德里.瑞汀(Bradley Radin)指出,目前布局相对侧重新兴亚洲区域,看好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与韩国小型股,产业别则以零售、服饰、消费性服务等景气循环类股为主,主要就是锁定亚洲成长动能的潜力,并透过循环性产业配置,为中小型股涨升行情预先卡位。

   施罗德投信则是看好美国中小型股。据美林证券针对过去11次美国经济衰退期间各规模股票报酬率的研究指出,中小型股在衰退后半段平均超越大型股报酬约5%,而复苏期开始后一年中小型股也胜过大型股报酬平均近8%。在长期投资的基础上,施罗德投资认为美国中小型类股目前有非常不错的投资机会。

   KBC上市新股基金总代理康和投顾首席3分析师邓盛铭也指出,目前IPO市场有逐渐回温的迹象,未来区域投资重点将放在美国与欧洲股市。因为美国公司较少受到周期性因素的,同时预计美国经济首先复原。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