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8月行情谨慎看涨 急跌调整犹如大盘"及时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8月行情谨慎看涨 急跌调整犹如大盘"及时雨"
2009年08月07日 14: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指数在向3500点努力的时候,一直走得磕磕绊绊。昨天早盘两市跳水,沪指一度暴跌近百点,大盘在逼近3500点时再度出现了上攻乏力的迹象,对于未来的A股走势,市场人士认为谨慎中仍可看涨。

  从市场特征来看,沪指再度在3400点上方面临巨大抛压,目前主要有三大做空力量:一是3500点附近去年5月底到6月初的巨量套牢盘的解套压力;二是上半年股市单边上扬以来积累的获利盘回吐压力;三是由于政策变化导致的市场内恐慌盘出逃而带来的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大盘连续上涨7个月,调整是必须的。 3400点之上这个位置是去年一轮暴跌前构筑的一个小平台,此位置套牢了太多筹码。逃过去年第一轮暴跌的投资者很多都在这个位置被套,这个位置最高点是3700多点,平均成本3500点左右,所以想跨过3500点,突破3700点直奔4000点是很困难的事情。在这个位置必然会有震荡出现,甚至于进一步下跌。所以不应盲目乐观,中期调整是必要的,否则并不利于后期的行情发展。既然3000点没有横盘震荡,那么3500点附近的上下洗盘就是不可避免的。

  世基投资分析师徐敏毅认为,八月份面临的调整压力增加了,三千点的底部或将经历考验。从上证指数来看,这种调整空间还是很有限的,时间估计也不会太久,但板块个股的表现不同,譬如金融板块的银行股自高点下跌很快已近百分之十,在多头氛围里,往往在投资人不知不觉之间容易产生短期的头部。因为多头们普遍不以为然,当发现股价已下台阶,意识到短期的调整不可避免时却为时已晚。因此,尽管从市场波动方面看,八月份继续创新高的机会仍很大。但提前防范是必须的,操作上多点谨慎也是应该的,如无特别看中的股票,自然就不要搞满仓运作了。

  虽然目前上证指数相对应的3400点市盈率为30倍左右,远低于历史最高水平,但是若扣除中国石油等近年来发行的指标股,则目前市场所对应的市盈率水平并不低,而中国石油A股16元多与H股9元多的价差已经接近一倍,资金推动型下市场的风险也在逐步累积,资产泡沫化处于加重过程中。急跌调整对于连续的高温天是一场及时雨,目前政策面宽松、经济面复苏、资金面充裕、技术面强势的慢牛格局仍可持续。缓涨急跌是牛市特征,正是这样的急跌调整才测试出市场的强势。(楚怡俊)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