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年内首次出现五连阴 AH股走势现背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年内首次出现五连阴 AH股走势现背离
2009年08月11日 09: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股指2009年来首次出现五连阴的走势,各方对后市的看法也分歧渐大。

  受隔夜美股再创反弹新高,以及三部委齐申货币政策不转向、力保股市稳定的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逐级回落,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9.76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报12973.65点,下跌0.01%。至此,沪指5个交易日跌幅达6%。而香港恒指昨日则大涨550点,在最近5个交易日中,不跌还微涨了近1%。在A+H股公司中,不少股票也出现了H股涨而A股跌的情况,恒指AH股溢价指数在8月份下跌了5%,意味着A股对H股的平均溢价在最近6个交易日中已经从41%收窄至34%。

  连续缩量下跌的走势,令今年以来持续唱多的不少机构开始动摇。中银国际、海通证券、太平洋证券等上周坚持看多,认为A股市场上升趋势不会改变的机构,本周不约而同地调整了观点。比如,中银国际认为,近期市场出现大量补涨现象,铁路、农业、药业等板块上涨的理由几乎就是“未涨”,从经验上说,这意味着行情走入末期。此外,部分春节后开始看多的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变脸”,做出两个月内没有大行情的判断。以诺亚方舟投资基金为代表的部分私募更是表示已清仓A股。

  值得一提的是,大盘下跌5日以来,沪深两市的量能连续萎缩。沪市成交额由2555亿元降至昨日的1574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这或许是个不错的信号,说明场内做空动能有所减弱,后市成交量也是观察大盘何时调整到位的一个重要指标。

  光大证券研究所黄学军认为,这次只是短期调整,跌幅不会超过15%,将在3000点左右止跌。上海证券研究所屠俊的判断更为乐观,认为大盘将在3150上方重返升势,但此后还需要2至3周的时间整理,关键要看银行、证券和地产板块何时止跌。

  综合多家券商的观点也可看出,“7·29”大跌当天的最低点3174点附近,成为机构认为的第一道防守关口,3000点成为第二道重要防线。(记者 张雪 见习记者 钱潇隽)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