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频频煽风 新股“爆炒”始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频频煽风 新股“爆炒”始降温
2009年08月12日 12:0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重启后的第6只和第7只新股——久其软件和神开股份昨日携手登陆深交所。经历了多次新股爆炒之后,这两只中小盘股受市场追捧的热度出现一定降温,尽管股价几乎都实现翻番,但走势平稳,没有出现大幅拉升乃至停牌的现象。

  不同于此前桂林三金、万马电缆等新股上市首日遭遇的爆炒,久其软件、神开股份昨日在大幅高开后,全天的走势基本保持平稳。久其软件开盘上涨133%,神开股份的开盘涨幅为125.6%,盘中两只股票都没有出现大幅拉升乃至被停牌现象。截至收盘,久其软件收报于56.29元,涨幅为108.48%,神开股份则收报于31.20元,上涨95.49%。不过,两只新股的首日换手率都高于70%。

  针对目前仍存在的部分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远超市场预期、新股上市初期股价波动性大等现象,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从近期市场监控情况看,在新股上市首日及随后交易中,仍有个别投资者通过大笔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等手段拉抬股价,诱导其他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跟风介入,造成股价大幅波动,谋取不当利益。这类行为已成为新股上市首日过度炒作的主要风险。深交所将对新股炒作保持高压。

  据了解,为防范新股上市首日交易风险,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交易所还将对涉嫌违法违规的重大异常交易行为实施重点监管,这些行为包括:虚假申报,拉抬、打压,对倒交易,自买自卖,连续集中交易,异常回转交易和涉嫌内幕交易等。对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方式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的账户,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限制交易、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等措施。 (记者唐玮婕)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