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中国股市修正并非趋势转变 后市仍有得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中国股市修正并非趋势转变 后市仍有得涨
2009年08月13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下跌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尽管中国基金跃为今年上半年十大旺爆境外基金榜首,不过,近期中国股市接二连三的修正回档,让投资人不禁担心起中国股市的续航力。法人认为,中国股市只是进入多头修正并非趋势转变,投资人仍可逢低布局。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摩根富林明G2中美新势力基金经理人田克杰表示,对中国A股来说,只能说涨太快,不能说涨太多。因为就价格来看,A股的股价净值比现在约为3.58,略低于过去12年平均的3.6,可见A股股价不算太高。而本益比在2007年曾飙高到65倍,目前距离当时一半还不到。

   德盛安联投信副总陈彦婷则表示,无论从总体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来看,中长期中国股市仍大有可为,并没有泡沫化的问题。投资人在布局中国市场时,可透过长线定期定额布局方式,再搭配短线修正单笔进场,来参与中国高成长的投资机会。

   新加坡大华泛华基金经理人陈庆耀分析,在CPI年增率仍为负值及货币供给M2年增率仍维持高档水位的情况下,预期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适度宽松”,市场流动性依旧充裕,因此陆股近期的修正应属涨多回档。

  陈庆耀认为“推动农村改革、刺激内需消费”将成为中国下一阶段经济发展主轴,在中国政府积极努力下,中国农村惊人的消费潜力终将爆发,持续看好中国的内需消费类股,预期在下半年中国内需逐渐加温下,消费性类股营收、获利和股价表现将会相当亮眼。

   施罗德投信也认为,整体而言,由于中国景气长期成长的趋势确立,股市短线炒作的气氛若能因政府政策微调而稍受抑制,避免产生资产泡沫化的风险,也较为有利于景气及股市长期健康发展,短线的修正并非是坏事。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