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周一重挫 信贷资金出逃是大跌唯一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周一重挫 信贷资金出逃是大跌唯一理由
2009年08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罗威)周一,上证综指暴跌5.79%,报收于2870.63点;深证成指暴跌6.65%,报收于11668.80点。沪指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社科院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认为,信贷资金出逃是股市大跌的唯一理由。

  尹中立认为,股市此前已经连续下跌了10%,现在仍然继续暴跌,这种情况在历史上是很罕见的。这种现象只能说明信贷资金在同时退场。

  “由于信贷资金是一种银行借款,所以比基金和股民的资金更具不稳定性和脆弱性,遇到风吹草动就会集体出逃”,尹中立说,“而引发信贷资金集体出逃的导火索仍然是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扰”。

  至于股指会跌多少、牛市是否还能维系,尹中立认为很难判断,因为这要取决于进入股市中的信贷资金量。“我们现在只能观望,看这部分信贷资金的量有多大”,尹中立说,“前几天我们还在为进入股市的信贷资金量而争论,不久就会有确切答案了”。

  8月5日,社科院报告称上半年有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