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全面暴跌 “复苏忧郁症”重创海外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太股市全面暴跌 “复苏忧郁症”重创海外股市
2009年08月18日 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严重的“复苏忧郁症”笼罩下,亚太股市周一全面暴跌,欧洲三大股市昨日盘中也都下挫超过2%,美国股指期货跌幅逾2%。

  昨日东京尾盘,覆盖亚太地区的MSCI亚太指数大跌3.3%,为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中国香港股市收盘狂泻3.6%,创下四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中国台北股市则跌2.0%。

  其他跌幅较大的地区股市还有印度和日本,跌幅分别达到4.1%和3.1%,日本股市创近五个月来最大跌幅,自上周创下的10个月高点大幅回落。此外,新加坡股市大跌3.3%,韩国股市跌2.8%,澳大利亚股市重挫1.6%。

  香港宝来证券投资部董事陈至勇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说,他相信亚洲股市需要一次超过10%甚至是20%以上的回调,“这轮由中国所带动的(股市)复苏才能走得长远”。

  高盛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则表示,他对当前亚太股市的暴跌感到“非常担忧”,“市场对中国可能收紧银行放贷有些担心。”

  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一路走低。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整,伦敦、法兰克福及巴黎股市基准股指跌幅均超过2%,分别达到2.0%、2.3%和2.7%。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跌幅都超过2%。

  巴黎银行的策略师弗雷里斯表示,至少在眼下,投资人还不敢肯定,美国、欧洲和日本这三大经济体的基本面足以支持新一轮强劲牛市的开始。“投资人已经逐步意识到,经济复苏不会一蹴而就。”

  美国道指上周累计下跌0.5%,结束了此前四周的持续上涨。零售、消费者信心及部分疲软的住房数据,动摇了投资人对经济稳步复苏的信心,引发了获利回吐。

  分析师表示,随着美股季报期临近尾声,股市接下来一段时间将缺乏指引。本周美国将有住房、制造业活动报告以及PPI指数等数据公布。

  此外,市场还将重点关注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本周,美联储堪萨斯分行将于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市举办年度经济研讨会,伯南克将在会上发表演讲。(朱周良)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