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跌并不可怕 光大证券不是中石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急跌并不可怕 光大证券不是中石油
2009年08月21日 10: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同意这样的说法:升幅巨大的6124行情主力出货尚需要半年之久,而目下主力貌似在十几个交易日内就能完成疯狂出货把价格打到地板上实在是得不偿失的举动,其中必有玄机 2007年11月9日,也就是沪指创下6124高点之后的第十八个交易日,中石油IPO上市,开盘48.6元,收盘43.96元。第二天,其庞大的身躯以-9.03%的幅度垂直落地。此后虽有若干次小小反弹,股价却从此一蹶不振至今,腰斩之后再砍上一刀。

  不到两年后的今天,貌似相同的一幕又浮现眼前:光大证券首日开盘30元,收盘27.4元。第二天,不算太肥大的身体也重重地跌落在地板上,这回是跌停。

  很少人会想到,光大证券居然以跌停的形式结束了其“次新股”历程的第一天,此时正是沪指从3478新高调整开始后的第十个交易日。光大证券和当年的中石油一样,低开低走,比中石油更差的是,到尾市居然封住跌停,收报24.66元,换手率为刚刚三成,也正由于其表现不佳影响,券商股全线下挫。

  同样是大盘出现新高回调后的大单IPO,同样是以暴跌开场的上市秀,同样是以高市盈率引发过估值争议。

  有人说,它们的表现似乎如出一辙,惊人地相似——坏运气似乎从一开始就盯上了光大证券的投资者,就像两年前的中石油一样——刚刚上市的表现就已经远低于市场预期,首日涨幅及换手率均创IPO重启以来最低,首日冲进场内去接盘的资金全部被套。

  也正因为此,已经有人从二者的相似展开了联想,认为从3478开始的调整将会比6124的调整更为惨烈——瞧,它们俩多像啊,它们所处的市场形势多像啊。

  但果真如此吗?光大证券和中石油的“IPO秀”注定了大盘也会走出同样的节奏和结果吗?我看未必。

  想想看,大盘从1664起到3478,升幅有多少?其实只有一倍,如果算上本轮行情的许多主力都是从今年年初进场的,那么行情起点则在2000点附近。翻倍是个什么概念?是主力资金利润三成的概念。三成利润恐怕远远无法满足许多主力资金的胃口。

  此外,我同意这样的说法:升幅巨大的6124行情主力出货尚需要半年之久,而目下主力貌似在十几个交易日内就能完成疯狂出货把价格打到地板上实在是得不偿失的举动,其中必有玄机。

  我想说的是,在普通投资者都略知技术分析的今天,这一切似乎都太奇怪了:在3478前后,大盘先来个一刀斩三线,再出现一个明显的顶部死叉,然后就是连续不断地暴跌,这实在是不可想象,主力资金以为其他投资者都傻还是他们太过聪明呢?谁都明白,在完全走坏的图形面前,信心丧失的人们很容易抛掉筹码,但那都进入了谁的账户呢?

  急跌不可怕,哪怕是连续的。失掉筹码或许再找回来就难了。是瞎说还是真言,权作立此存照。(张立栋)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