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点部分机构始抄底 新基金抢发认可当前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800点部分机构始抄底 新基金抢发认可当前时机
2009年08月21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盘上冲3500点保险资金大举赎回基金,而当市场跌到2800点到3000点过程中,有保险公司开始分批大量申购股票基金再度杀回股市。同时,在2800点~3000点间,一些基金业龙头公司“抢发”基金、提前结束新基金募集等迹象也显示出基金对暴跌后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每天有100亿元的保险资金流出股市。”在最近几周的暴跌中,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保险机构一直在赎回基金。不过,当经历了一轮暴跌、市场跌至2800点附近后,部分机构抄底的意图已显现。

  部分机构抄底意图显现

  有市场消息称,北京一家大型保险公司一直在找基金进行路演,以希望扩大投资规模。另据消息人士透露,17日大盘跌破3000点后,国内某著名保险公司开始分批申购股票基金,申购总规模约200亿元,而19日大盘暴跌至2800点附近时,该保险公司继续申购约30亿元的股票基金。

  同时,南方、易方达等基金业龙头公司,新批新基金“抢发”、在发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等迹象也显示出基金对暴跌后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获批不到两周,南方基金旗下的中证500指数基金便将于昨日起开始发售。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大幅调整之后,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便立即发行,有明显把握市场调整机遇的意图。而昨日,正处于募集期的易方达沪深300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1日提前结束募集,比原定时间8月28日提前一周。业内人士分析称,易方达沪深300提早结束募集,有可能是要借大跌之际完成建仓。

  近期,新基金密集获批且不少隶属实力雄厚的大基金公司,新基金发行情况良好,为300亿元的资金在寻找良好的抄底时机,伺机而动。

  昨日,嘉实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嘉实回报成立,首次募集到101亿元;而据了解,易方达沪深300募集超过百亿或在130亿左右,而上周二成立的博时策略募资88亿元。除此之外本月下旬,还有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大成行业轮动等8只股票方向基金即将结束募集。粗略计算,这些新基金将可能为市场带来400亿元~500亿元。

  新基金认可当前时机

  在市场跌破2800点之后,不少基金认为市场已经超跌。新发基金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目前市场的下跌已与基本面关系不大,市场急速下跌未必是件坏事,并不改变牛市格局,正是建仓良机。

  “股市近期大规模调整从长期来看,是件好事,调整后的股市会更健康,股市泡沫也会被带走一些,股市若要继续攀升,调整非常有必要的,大调可以说是为了下一波上涨做准备。”正在发行的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总的来说,市场未来向好趋势未变,对于长期市场仍然保持比较乐观的观点。

  赵晓东表示,市场短期调整,对于新基金建仓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也会对建仓策略形成转变——择机建仓,选择时机介入非常重要。赵晓东认为,有别于前期市场在大幅上涨时大部分股票都获利的情形,下半年个股分化可能会比较明显。因为毕竟单纯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股票并不能说便宜,所以下半年市场的振荡会加剧。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低点位进入,并且也要考虑不同行业的不同介入时间以及配置比例。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