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今年再融资逾1600亿 投资者担忧纷抛售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今年再融资逾1600亿 投资者担忧纷抛售股票
2009年08月3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8月27日,已实施定向增发的A股73家上市公司发行242.26亿股,募集资金1552.31亿元。目前A股大跌,巨额融资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最近,万科发布公告称,将根据目前约110亿股的总股本,进行8%的比例增发融资,涉及金额112亿元。万科公布融资方案当日,武钢股份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也提出了按照每10股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120亿元。而在8月14日,招行也曾提出配股融资方案,拟10股配售不超过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总融资额不少于150亿元、不超过180亿元。

  近期上市公司再融资方式已逐渐由定向增发转为公开增发。今年4月份,浦发银行通过拟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不超过150亿元资金,最近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今年7月,中国铝业也提出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不超过100亿元资金。而在7月21日,美的电器打响公开增发“第一枪”之后,公开增发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除了美的电器之外,公开增发的还有新兴铸管、新安股份以及刚刚公告的万科。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27日,已实施定向增发的73家上市公司发行242.26亿股,募集资金1552.31亿元。其平均发行股份数为3.32亿股,与去年108家公司定向增发公司的平均发行量仅为1.72亿股相比,其平均发行规模将近翻番。在完成非公开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京东方A募集到120亿元,成为今年的再融资规模之最。

  最近,A股持续大跌,除了信贷增长持续下滑外,巨额再融资也带来新的压力,令投资者担忧,纷纷抛售股票。(李昌鸿)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