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沪指暴跌近百分之七 八月跌去二成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观察:沪指暴跌近百分之七 八月跌去二成二
2009年09月01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题:沪指暴跌近百分之七 八月跌去二成二

  中新社记者 刘育英

  周一是八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沪深A股市场经历惨淡的一天,风向标的沪指连续跌穿两千八百和两千七百两道关,跌幅高达百分之六点七。

  沪指跌去一百九十三点

  两市一早跳空低开,随后一路走低。至收盘,沪综指跌一百九十三点,跌幅百分之六点七四,收于二六六八点;深成指跌八百六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七点五五,收于一0五八五点。两市成交额一千九百六十余亿元人民币,与上周五相当。

  两市一千六百多个股仅六十多只上涨,大部分板块跌幅超过百分之四,仅上海梅林、海南椰岛、新希望等食品行业股上涨,其上涨原因为猪肉价格上涨引发CPI转正预期,产生下游行业利好。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等处于原材料行业跌幅超过百分之八。

  A股不胜负重

  本轮下跌行情始于七月二十九日,当货币政策操作上表示将“微调”后,引发市场恐慌。随后在高层纷纷表示宽松政策不变后,股指连续上涨三天,于四日创出新高后直线下跌,十一个交易日跌去两成。

  在流动性紧缩预期、新增银行信贷大幅萎缩、IPO及再融资来势汹汹,及限售股加速减持的多重打压下,沪深两市八月不胜负重。截至今日,沪综指全月跌七百四十四点,下跌幅度达百分之二十二,深成指跌去三千零八十六点,下跌幅度百分之二十二点五。

  分析认为,恐慌性暴跌造成各路资金疯狂出逃,保险资金、私募资金、散户、以及本应“站岗”的基金鱼贯而出。

  “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八月以来,A股每周净流出的资金分别为四百四十四亿、五百一十一亿、二百四十一亿、二百七十二亿元。

  与七月日均成交额三千五百亿相比,八月日均成交额仅二千一百亿。沪深两市由一至七月的“不差钱”行情已经演变为“差钱”。流动性行情已经完结,市场将从宏观经济复苏、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等内在因素中寻找支撑。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