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线失守中石化跌停 预示后市有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半年线失守中石化跌停 预示后市有反弹?
2009年09月01日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国内最具分量的权重股之一的中石化 (600028,收盘价11.13元)一举一动都对市场有种无形的牵引力。此前中石化涨停后,大盘往往陷入中长期调整的怪圈;那么,其跌停又意味着什么呢?

  预期落空下的暴跌

  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王伟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石化昨日的暴跌,或与成品油调价落空有关。王伟纲认为,发改委将在一定程度上将放缓未来成品油的调价频率,一月一调也将随市场变化而改变,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导致国内成品油价格传导出现问题。

  记者从石化行业专家提供的数据发现,7月末,国内成品油库存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7.5%;其中,汽油、柴油库存同比分别增长42.4%和30.8%,特别是柴油库存环比增长15.7%,这种反季节性增长在历史上都是少见的。该专家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库存增加是受到中海油和民营炼油企业销售增加、甲醇汽油使用量增加的影响,但主要原因还是成品油价格上调后,市场需求明显不足。

  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或许成为了机构资金“用脚投票”的主因。此前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新定价机制有助于保证下半年的炼油毛利,但仍面临政策风险。因为当油价处于60~70美元/桶时更有利于中石化,油价高于70美元/桶时炼油毛利预计将逐步被压缩。中金称,中石化2009年市盈率17倍,仍处较高的水平,并给出“中性”的投资评级。

  中石化跌停后大盘多现反弹

  中石化涨停,有调整“魔咒”存在,而中石化跌停,市场又有怎样的怪圈?

  记者查阅中石化近几年的走势后,发现中石化在跌停后,大盘的走势并没有太确定的规律可言。在牛市途中的跌停,基本上很快就会收复失地,在熊市里,这种断崖式的跳水,往往是更大级别调整的开始,不过稍微乐观一点的是,中石化往往在跌停之后不久就会有一次明显的反弹,而昨日中石化再度跌停,同时也放出8月以来的最大成交量,这次将会给大盘带来什么样的信号,还需市场给出答案。

  同步播报

  IPO再袭市场 中国化工12亿股首发周五上会

  中国中冶正式启动IPO成为昨日大盘暴跌192点的最大利空,而目前看来A股还将继续承受大盘股IPO的考验。证监会昨晚发布公告,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12.33亿股的首发申请将于9月4日即本周五上会。

  中国化工本次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2.3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49.33亿股。该公司于去年9月23日在京成立,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工业工程建设企业集团。

  中国化工主营业务为工程承包,还有勘察、设计及服务与其他业务,在国内工程承包市场特别是化工、石油化工工程承包市场居于领先地位。本次募集资金,中国化工将用于重点工程项目的流动资金、购置生产设备、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及信息化建设4个项目上,项目总投资为42.22亿元,募集资金总量为29.17亿元。

  有市场人士表示,昨日大盘才在中国中冶正式启动规模为35亿股的IPO一事打击下暴跌192点,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现阶段市场不稳,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管理层在此时再审核大盘股IPO申请,对A股而言又是一场考验。中国中冶从过会到招股只用了区区四天时间,若中国化工也按照这一节奏发行,大盘短期内难言企稳。 (胡玉慧)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