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股市大跌源在价格管制 散户不宜入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易宪容:股市大跌源在价格管制 散户不宜入场
2009年09月01日 12:2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两市双双大幅下挫,沪指创去年年中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经济学家易宪容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暴跌的根本原因仍是价格管制造成的,这破坏了市场的估值体系。

  易宪容说,价格管制使得市场经济运行的基本环境被破坏,一些上市企业的生产、经营无法正常按照市场规律进行,导致投资者也将无从判断公司合理的价格,他举例说,今日中石化跌停,主要原因是油价在我国是受价格管制的,前期市场预测油价要涨,然而管理层的意图无法预测,暴涨暴跌也就不可避免。

  易宪容认为,之前的牛市行情有可能向熊市转化,但是仍要待市场震荡一段时间后才能明确判断。在具体操作上,易宪容提醒在政策市背景下,散户在大势明朗之前不宜入场抄底。(实习生 张晓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