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暴跌仍赢大盘 私募透露成功逃顶四大秘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指数暴跌仍赢大盘 私募透露成功逃顶四大秘诀
2009年09月01日 12: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盘6124到1664的黄金分割位阻力在3367点附近,同时公募基金仓位达到历史顶峰值,大盘整体成交量、换手率都是历史最高水平。

  指数的暴跌,再次显示了私募的先知先觉,虽然无法详实统计到各个私募的具体操作情况,但从最新披露的阳光私募净值来看,多数私募未能在本轮大跌的高位完全逃顶成功,但事实上,多数私募由于提前采取轻仓战略,因此大跌之中,损失并不算大。昨日股市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对于后市,前期成功逃顶的80后私募表示,接下来走C浪持续2- 3个月左右。基本支撑在2400点附近,但也有私募表示,不必如此悲观。

  半数阳光私募仍赢大盘

  好买基金的私募排行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1个月来跑赢大盘的阳光私募有134只,占整个阳光私募的一半。“从自己所了解到的一些阳光私募比如从容、星石、新价值、武当等跌的都不多,现在了解到的多数私募是两成仓位,除了尚雅外,这些私募7月份明确地把仓位降了下来,7月份开始,吕骏开始看空。”昨日上午,好买基金的研究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包括以前仓位比较高的新价值7月起也明显看空,仓位降了下来。”上述研究人员表示,“星石的看法也不悲观,他们目前只有2成仓位,之前大量减持了银行股,增持了农业股。”

  当然,私募群落中,也不乏彻底清仓完全空仓直到今天的,裕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就是其中的一位。张亮展示给记者的交割单显示,8月4日,裕泽投资的账户全面清仓,在振荡行情下,近期收益达到30%。

  私募透露逃顶四大秘诀

  “7月份我们对大盘这波行情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就是经济复苏,超跌反弹行情”。昨日下午,在前期大跌中成功逃顶的80后私募——— 裕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告诉记者,当时之所以有这样判断,只要有以下四点理由:从基本面来看,国际国内经济见底,慢慢复苏回升;大盘从6124跌到1664,跌幅之大,必然从技术面上有超跌反弹的行情;国家4万亿投资,并不是全部进入实体,部分流入股市、楼市,推升资产价格;上半年天量信贷资金,部分流入股市、楼市,推升资产价格。

  “进入7月份后,大盘技术上有了接近翻番的涨幅,但经济的复苏只够大盘恢复到2500点附近的水平。后面的涨幅是各路热钱推动起来的,那么,热钱来去是逐利的”。张亮分析说,进入7月份,多方面显示有明显的顶部特征,例如大盘6124到1664的黄金分割位阻力在3367点附近,同时公募基金仓位达到历史顶峰值,大盘整体成交量、换手率都是历史最高水平,顶部区域特征明显。

  A股支撑点可能在2400-2500

  昨日下午,从交割单上,记者看到了张亮最近一个月的大致操作策略:第一步,7月初就定下了操作计划,持仓到中国建筑二级市场上市前一天或者当天上午全线清仓;第二步,7月28日早上全线清仓后,收盘前10分钟开始买入中国建筑,短线介入大盘股自救机会;第三步,暴跌后连续反弹,并创新高后,当时判断行情是短线反抽,自救创新高的可能性极大,毕竟各个方面都是顶部特征。而且在拉出新高后,极有可能是主力的多头陷阱。选择在大盘创新高当天,8月4日清仓;第四步,观望再定,之后几天连续下跌,验证了前期的判断,空仓申购到今天。

  “大盘跌破3260后,完全确立3478到3260是顶部区域”。昨天下午,张亮判断,接下来有可能走出A BC的调整。波浪理论3478到2761是A浪。2761到2988是B浪反弹。8月20日到27日走了一个明显的小abc的反弹。上周五下午盘面就有明显走弱迹象。

  昨日股市上演黑色星期一的大跌行情。对于后市,深圳市南方汇金研究总监石运金指出,一般说来房地产股票提前反映预期的情况,今年的“金九银十”未必值得乐观。从技术上看,明日如果过了2635这个缺口,可能会在2500点稍微稳下。

  而张亮则表示:“接下来走C浪2-3个月左右。基本支撑在2400附近,同样2400也是1664到3478的黄金分割位支撑区域。但到2400附近仍然需要观察。看是否从基本面和技术面,和资金方面出现底部特征。如果没有出现充分的底部特征的话,那么有可能演变为5浪的下跌,那种情况跌幅会更大,时间会更长,需要根据接下来的走势去分析,调整作战计划”。(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