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创半年地量 谢国忠称沪指应在2000点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成交创半年地量 谢国忠称沪指应在2000点下
2009年09月03日 07: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急跌之后,A股初现企稳之势。继周二9月开门红之后,A股昨日再次翻红,沪指收复2700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14.97点,涨逾1%。

  虽然股指小步反弹,但两市成交再度萎缩,合计成交额仅为1371亿,较前天萎缩一成半,创出3月16日以来的新低。

  两市量能继续大幅萎缩,显示出投资者目前参与买卖的信心有所不足,市场心态极度谨慎。有分析师指出,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偏紧以及经济 二次探底仍有疑虑,而上述疑虑的解答,尚有待更多经济数据及积极政策信号出笼。

  不过,随着基金 专户理财 “一对多”获批,9月份流动性将有所增加。此外,9月监管层加速推出6只指数型基金,也能为市场注入600亿的新鲜血液。

  在前期市场连续下跌背景下,申银万国报告指出,市场在技术上存在企稳回升的要求,但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轻仓观望的态度,不宜过早抢反弹。

  - 链接

  A股暴跌引国际市场关注

  本周一A股大跌6.74%,8月累计下跌23%,引来国际市场的关注。多家国外媒体进行了报道,并找专家解读,普遍的观点是货币政策紧缩预期引发投资者离场。

  Chatham House分析师罗西表示,“股市下跌相当程度上是市场对政府降低银行信贷额作出的反应。但同时,对国家经济和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也起到了负面作用”。

  香港媒体则报道称,股市出现大量抛售主要是由于民众担忧政府可能会减少进入股市的流动资金。在8月份新增贷款数据公布后,这种担忧进一步加剧。8月新增贷款额降至3000亿元,而7月和6月分别是3550亿元和1.53万亿元。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上证综指“应该在2000点或更低”。

  不过,也有多名分析家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前景良好,可能很快会出现反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