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月汇市留意“八大风向” 股市不会太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9月汇市留意“八大风向” 股市不会太抢眼
2009年09月03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北半球时序进入秋天,汇市投资人可能会发现,放暑假回来后,市场似乎没什么重大改变,但9月的汇市可能受以下八大议题影响,值得仔细观察。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本月股市可能不会有太抢眼的表现,除了因为投资人都回到市场,看看整体状况后决定退场以外,传统上标准普尔500和那斯达克指数在9月的表现都最差,投资人担心有所谓的“黑色9月效应”。

  另外,过去半年来股市已有一波涨势,此时可说是拉回修正的好时机。如果股市下跌,汇市难免受牵动。预料资金避风港日元未来一、两个月还有上涨空间,新兴市场和澳洲的货币可能就会贬值。

  第二个议题和上述议题有关,也就是股市在这波修正下,哪些市场跌幅较深?资金会流向那里?转换成现金、流入债市还是改买黄金避险?基金经理人预测,下个月新兴市场股市跌幅可能较大。

  第三个问题在中国。中国会持续复苏吗?速度多快?形态如何?不过下个月就是中国庆祝60周年国庆的大日子,预料不太可能大幅实施紧缩政策,短期内也不会升息。

  第四点看20国集团(G20)峰会有无重大结论,不过预料各国只会重申不急着收回刺激措施和宽松货币政策,毕竟经济复苏速度和持续性仍有疑虑,汇率问题恐怕不会着墨太多。

  第五个值得观察的重点是美元的结构性展望。美国负债累累,经济复苏脚步也不如亚洲,预料更多投资人将开始看空美元长期走势。

  第六点是利率政策。部分人士预期,澳洲可能在年底前升息,印度尼西亚、南韩和印度则在2010年的名单上,但美国联准会(Fed)和欧洲央行(ECB)还要一段时间才会有所动作。

  第七个议题是亚洲的货币政策。美元如果转强,将是亚洲央行乐见之事,因此近几个月亚洲央行为捍卫本国出口而进场买美元阻升本国货币的举动,可能告一段落。

  最后一点和第七点有关,也就是亚洲货币能贬到什么程度。市场目前还不把通膨列入考虑,但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期间,通膨确实有增温的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