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权重股主宰沉浮 震荡市格局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权重股主宰沉浮 震荡市格局不变
2009年09月07日 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上演了过山车行情,无论是下跌之惨烈还是反弹之猛烈均超出市场的想像。上周一的大跌使得权重板块成为重灾区,但是随后银行板块率先企稳反弹,其后地产、有色、煤炭、石化双雄也跟着企稳反弹,资源类板块时隔多日再次成为市场的明星。

  近期大盘不具备大幅上涨动能

  展望本周,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内不具备大幅上涨的能力。经过8月份大级别的调整,原先过于乐观的心理短期内将得到根本地改变。连续两个月新增信贷大幅收缩对未来的行情发展将产生较大影响。首先7月份及之前的单边上涨,投资者对应的未来流动性预期是上半年的水平,而这种预期在下半年将得到根本纠正,预期的大幅下调使得再次展开同样单边上涨行情的难度很大。另外,流动性增量的紧缩会比较有效抑制前期资产价格过快上涨的局面,相应也会减缓股市上涨速率。

  股市投资行为很大程度取决于对未来的预期,而且预期往往会反应过头。所以之前的流动性充裕预期推动行情上涨风格会发生很大程度的弱化,市场需要寻找新的预期来补充,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而这需要花较长的时间。虽然本次的调整空间应该可以算比较充分了,但是调整时间还不够。从利于后市稳定发展的角度出发,股指还需要多些时间来进行充分调整。还有,经过这样大的调整,市场信心短期内难以恢复,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投资者信心需要调养。

  但是,基于技术面、基本面分析,我们认为未来的行情单边向下的概率也不大。随着市场的大跌,一些权重板块开始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比如说银行板块就是如此。从公布的相关宏观经济数据看,经济回升态势没变,基本面依然向好,预计上市公司的业绩在三季度将进一步改善。而且市场资金面还是不差钱的,技术上2600点是一个较强的支撑位。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本周应该是以震荡行情为主,从而夯实市场底部,为未来上升行情做准备。

  有望出现一波三季报业绩行情

  策略上,应回避前期基金重仓股,这类股票主要集中于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等。据了解8月份大跌,基金并未及时大幅减仓,仓位依然较重,而且经过此次大跌,基金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通胀预期有所弱化,开始转向防御性板块或者有稳定的增长预期的行业,如汽车、医药、机械等板块,所以基金对于前期重仓股有部分解套减持的要求。故投资者若持有7月份及之前领涨的权重蓝筹股,可以逢高减仓。对于这些板块,短线可以轻仓参与反弹,快进快出。另外,题材股也可以适当参与,注意控制仓位,不宜打持久战,可以关注军工、旅游、甲型流感、食品类通胀预期板块。中线的投资者可以结合半年报,选择三季度业绩有稳定增长的行业与个股,同时结合K线图。我们预计,考虑到目前大盘与绝大多数个股都有较大的调整幅度,未来应该有一波与三季度业绩有关的行情,这类个股可以中长线持有。(北京首证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