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品规模大多未过亿 私募提前立“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月新品规模大多未过亿 私募提前立“秋”
2009年09月11日 09: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看来,8月份应是私募在高端理财领域一枝独秀的最后一个月份,因为9月以来公募“一对多”业务已逐渐走上正轨,此后,两者对客户的激烈争夺将几乎可以预见。

  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难得的宽松环境里,虽然业绩尚可,但由于受股指回调和中登公司暂停信托产品证券账户开设的影响,私募基金的产品发行仍然很“秋”,阳光私募基金新品8月募集规模延续低潮,发行数量月度环比萎缩近半,发行规模(公告数据整理)均在1亿份之下。

  8月私募战胜市场

  8月市场大跌中,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表现尚可。

  据统计,8月份,沪深300指数下跌24.22%,私募基金却是结束连续7个月单月回报率负于大盘的尴尬,当月整体领先大盘近9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8月份共有13只私募产品获得正收益,如龙鼎1号、智德持续增长、朱雀2期等,占到统计总数的7.65%。

  截至8月底,有87只私募产品今年来的收益率已超过30%,较上月的40只产品增长了一倍。

  新品发行量萎缩近半

  牛年火热的市场,曾使得私募基金月度发行数量不断提升,6月更是多达52只私募信托产品募集发行。这种较好的发展势头自7月起发生了改变,中登公司公告暂停信托产品开设证券账户,私募基金7月份的发行数量急剧降至32只。

  在刚刚过去的8月,私募基金发行数量继续萎缩。国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根据朝阳永续统计,在剔除结构化产品之后,8月份私募信托新品只发行了14只,与7月环比萎缩近半,与6月份之前月均五六十只更不可同日而语。

  在发行规模上,所有公告成立的私募信托新品发行规模均在1亿份之下,且超过5千万份的仅有2只。数据还显示,由华夏基金负责投资管理的金牛1号的首发份额为0.06亿份。

  私募基金发行冰火两重天在8月显得尤为明显,由于明星投资经理李旭利的加入,“重阳3号”发行规模近10亿份。

  私募发展压力高企

  目前,私募基金的发展前景并不那么乐观,其正承受着来自多方面的压力。

  首先,大盘后市走势迷雾重重,这将对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提出了更高的考验;

  其次,中登公司一直暂停信托产品证券账户的开设,导致新设阳光私募开设证券交易账户被延后,8月成立的私募基金基本为前期已开好证券账户的证券信托类产品;

  同时,最近一段时间内,不少公募基金专户“一对多”已完成募集,将与私募基金进入“贴身肉搏”阶段。此外,券商最近也推出了类“一对多”产品,这将使得高端理财客户的争夺战更加激烈。(李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