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调查显示:10%的人不了解创业板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调查显示:10%的人不了解创业板风险
2009年09月20日 13: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将起航 机遇大风险也大”

  摘要:创业板真的要开始启动了,很多人都在关注,策划着购买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赚钱。昨日,在首届中国创业板发展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表示,调查显示有10%的人不能正确看待创业板的风险。虽然创业板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风险同样很大,因此投资者要审慎评估风险。

  创业板真的要开始启动了,很多人都在关注,策划着购买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赚钱。昨日,在首届中国创业板发展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表示,调查显示有10%的人不能正确看待创业板的风险。虽然创业板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风险同样很大,因此投资者要审慎评估风险。

  风险:成长不稳定股价波动高

  首届中国创业板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以及证券交易所等证券界的多位元老级人物出席并发表演讲。

  周健男在论坛上表示,酝酿长达10年的创业板即将启动,会带来机遇,但是存在着成长不稳定、股价波动高的风险,投资者应该全面客观地看问题,充分了解并审慎评估自己的承受能力。深交所也通过制作教程、发放宣传单、光盘等多种宣传方式,帮助人们全面了解创业板的风险。

  “不妨等等看”,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博导钟伟昨日在岭南大讲坛上表示。当现场听众提问:创业板即将上市是不是就意味着先期推出的企业就值得购买呢?钟伟表示,创业板第一批上市可能会有高达50家企业同时推出,从中国A股市场情况来看,历年只要有产品创新,包括封闭式基金推出、中小盘推出以及这次创业板的推出,都会受到过度追捧和炒作。

  “如果你对风险有一定的管控能力,那么你可以参与到创业板当中,如果你不是有风险管控意识的投资者,不妨等等看也没有关系。”钟伟表示。

  “证券市场最好时机已过”

  “第三季度股市出现调整,没有什么机会,第四季度小有机会,年内要摸到4000点,我个人倾向觉得机会很小。明年全年我对股票市场看平或者看淡,不觉得有很大机会。”钟伟认为,中长期经济已见顶,从全球经济半年来的反应来看,证券市场最好的投机机会已经过去了。

  此外,中国证监会前首席顾问梁定邦在论坛上认为,如果经营者的企业要在创业板上市,一定要注意控制成本预算,不要一下子把从创业板融资得来的资金全部花掉,香港的很多公司就是因为越不过这道门槛而垮掉的。

  论坛还现场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创投机构及创业企业百强进行了颁奖。深圳邦凯新能源公司等获得了创业企业百强。

  相关新闻

  创业板过会企业已达13家

  一深圳公司周一赶考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18日公告,当日申请创业板上市的6家公司已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加上17日过会的7家公司,目前,已有13家公司“赶考”成功。

  根据安排,创业板发审委21日将审核5家公司的创业板首发申请。这5家公司为,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磐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刘凡 秦鸿雁实习生张雪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