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行情”检阅投资心理共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行情”检阅投资心理共性
2009年09月22日 15: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运行是反映投资人心理预期的轨迹。所谓技术分析,实际上是从统计学的角度试图发现人们投资行为共性的规律。很显然,每在重要的历史时刻,人们的心理往往出现波动和分歧。同时,各方力量都会对市场施加影响。因而在股市上就呈现很奇妙的行情。譬如两会行情、奥运行情,以及正在发生的国庆行情。

  经过自年初以来的反弹、8月的急跌后,9月来的修复走势形成国庆行情的前奏。但现在市场又处于可上可下的境地。想跑的人理由充分,而想留的人也有些犹豫。那么国庆行情会在节前戛然而止吗?我们不妨用历史的视角来看待这个问题:

  1941年6月,法西斯德国侵入苏联,9月底兵临莫斯科城下。苏联危在旦夕,但仍镇定自若,1941年11月7日,斯大林命令在红场举行纪念十月革命的阅兵式,队伍接受检阅后直接开赴前线杀敌。这一壮举极大地激励了苏联军民的士气,使十月阅兵成为写入历史的奇迹。苏军最终取得了莫斯科保卫战的胜利。

  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波及全球,中国亦无法幸免。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天安门前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与游行。作为投资人,必须对大趋势和关键的转折做出清晰准确的判断。中国的日趋强大不可逆转。但是任何国家的强大必经过磨难,这些是中期的折反趋势。对国庆节后市场的担忧,大盘新股IPO、创业板、大小非和银行股再融资的压力使市场出现意料中的调整。而这些调整将使那些优秀的企业再次显现投资价值。

  在历次重大的时刻,有人逃跑也有人坚持战斗。目前多空再次激烈交手。基于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投资人可以考虑在剧烈回调后,对具有长期发展前景和短期业绩支撑的优秀企业股权进行投资,规避概念股和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或者干脆清仓观望。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上观礼台看阅兵的。(陈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