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半年线:主力资金蛰伏百只中小盘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又到半年线:主力资金蛰伏百只中小盘股
2009年09月24日 08:5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3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午后跳水大戏,在权重股杀跌的带动下,沪指不仅完全吞噬周一大幅回升的成果,也一举跌破半年线支撑。股指下一步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近期主力资金的流向似乎可以解答这个问题,且不可否认,资金正悄然设伏中小盘股,尤其是电子信息、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板块更是得到资金的角逐。

  尽管主力资金近两日逃离煤炭石油、金融类、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但仍有不少资金同期设伏酿酒食品、机械设备等板块。9月22日,资金净流入酿酒食品1.4亿元,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轻纺城、青岛啤酒、兰州黄河等股票是资金重点突击的对象;9月23日,资金净流入机械设备板块0.6亿元,中核科技、太极实业、精功科技、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鼎盛天工成为资金竞相涌入的对象。

  另一方面,前期主力资金参与较深的电力设备、商业连锁、新能源等板块,近两日仍未出现大量逃离的迹象。数据显示,主力资金9月21日净流入电力设备21亿元、商业连锁11亿元、新能源7亿元,在随后的9月22日及23日,尽管两市资金出现大面积撤离,但这三大板块影响不大,其中电力设备近两日仅累计净流出8.98亿元,仍有12亿元的资金按兵不动。

  具体来看,昨日主动买单成交量高于卖单的有222只,大单增仓率超过5%。的个股有47只;资金净流入最大的两大股票分别为中核科技、厦门信达,当日净流入金额分别3.3716亿元、3.099亿元,占成交金额比例分别为69.44%、32.87%;太极实业、浦发银行、大连圣亚、沃尔核材紧随其后,当日净流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

  本报还对近五日资金净流入的百只股票进行分析,电子信息行业集中了24只股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分别有16只、10只股票,主力资金对这三大行业相关股票不离不弃,总体仍是净买入状态。从股本上看,百只股票多是中小盘股,A股股本低于10亿股的股票就有71家,其中包括11家中小板股。此外,这百只股票业绩并不十分突出,上半年平均每股收益为0.1506元,低同期A股整体业绩水平(上半年全部A股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925元),且有18只股票业绩亏损,另有31家股票每股业绩不足0.1元。

  有业内人士判断,目前市场即将进入10月份,短期资金面紧张的局面难以改变,市场面临着解禁股高峰、浦发再融资、创业板发行、国庆长假前场外资金观望升温,场内资金陆续离场等因素,分流了大量资金;但在外围市场走势较强以及国庆维稳行情的预期之下,A股下跌空间有限,短期很有可能会在半年线附近上下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 赵学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