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分界线”轻易跌穿 A股国庆行情已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熊分界线”轻易跌穿 A股国庆行情已结束?
2009年09月24日 10:0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的快速下跌并未终止,昨日午盘再度放量下跌,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轻松跌穿。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842.72点,跌幅1.89%;深成指收于11462.33点,跌幅2.97%。

  “造成连续大跌的原因有三个,首先是创业板本周五发行,很多游资弃主板而参与创业板的申购;其次,管理层连续批准大额融资,包括万科、浦发、国元等;最后,大盘股也在不断发行,周一中冶上市,今日国旅申购。”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兆伟表示,“我认为,目前国庆行情的主升浪结束了,尤其是一些获利盘将在节前选择离场。”

  民族证券分析师刘佳章也表示,造成近期A股市场下挫的原因主要是短期心理因素的影响,并不影响A股中长期的走势,上证综指将继续维持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构筑的箱体区间震荡。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偏暖,上市公司在今年三、四季度的盈利情况也较好,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大成基金则更加乐观。昨日大成基金表示,大盘很可能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短期将继续震荡向上。“有没有‘国庆行情’事实上并不重要,市场目前表现比较活跃就说明仍有机会在酝酿。”

  但是,在半年线跌穿后,A股或将遭到部分止损资金抛售的压力,昨日尾盘放量也说明了这一点。权重股也继续成为拉低A股的主力军,尤其是前期强势的医药股昨日成为跌幅冠军,一举下跌3.87%。此外,航天军工、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力等板块的跌幅也超过3%,在跌幅榜上名列前茅。

  这些板块已经持续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态势。根据全景网资金流向检测报告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44.60亿元,其中医药制造板块净流出10.53亿元,煤炭采选板块净流出9.82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出9.37亿元,化学原料制品板块净流出8.85亿元。

  “现在信贷速度慢下来了,而预期中的房产销售‘金九银十’可能会有偏差,至少金九肯定是不会有了,银十也可能低于预期,这使投资者对这两个板块存在一定的担心。”大成基金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能够稳定增长的行业,比如零售、医药、食品饮料等。”

  张兆伟则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明两日大盘的走势,看半年线究竟是真跌穿还只是触而又反。“从估值上来说,A股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除非出现重大利空。不过,今年的主流资金也不会再有什么大动作了,大行情也已经不可能,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题材股,比如创业板题材、物流网等。” (记者 陈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