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炒股之路荆棘丛生 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民:炒股之路荆棘丛生 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2009年09月27日 17:1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仍清楚地记得那一幕幕。

  第一次去证券公司开户时的喜悦和自豪,第一次买进股票时的激动,第一次卖出股票时的心酸和失望,坐在电脑旁认真地观察个股动态的幸福,为自己买进的股票牵肠挂肚的神态,狂赚几百块时的兴奋,熬到深夜刻苦专研股票知识的安静……其中的酸甜苦辣,喜乐哀愁,难以言表,却隐约感觉自己在大浪淘沙的股市中,精神得以洗涤和升华。

  股市如战场,炒股似拼杀,只不过战争失败了,失去的是生命,而股市投资失利了,失去的金钱,结果不同,结局却同样可悲!但经历过炒股的人,往往是“痛并快乐着”,在股市这个看不见的战场上愈战愈勇,屡败屡战,永不言弃,其中的精神激励了着一代又一代的股民们前赴后继,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信念不懈奋斗!也许众多股民们亏损的是金钱,得到是人生路上的一笔笔宝贵财富。

  我亦不能脱俗,大致计算了一下自己一年来的收益,虽不至于亏损,但胜利果实也所剩无几,可以说是免费给证券公司打工一年,零利息借给企业进行投资扩大再生产。也许,我在股市中已练成“无私贡献,不求回报”之功,达到“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的境界。

  有人把股民成为现代“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最关心国家大事,忧国忧民;因为他们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股票知识,学习最自觉,最积极;因为他们最理解国家,哪怕赔本也要为国家建设投资献一份力……一切的一切显示了股民的可爱。但可爱之人必有可狠之处,有些人省吃俭用筹集资金进入股市,却熬出一身病痛;有些人沉迷于炒股,而忘却了亲情、友情,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在股市中;有些人因炒股赔钱而自杀身亡,留给后人的是无尽的哀伤……

  炒股之路荆棘丛生,人生之路亦如此,但有险路并不意味着停止前行,前面的道路还等着我们去开拓!但我们在股市之路前行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窗外的鲜花更灿烂,不要一门心思扑在炒股上,要留出时间享受生活,人生不应活得太累,即使你赚的腰缠万贯!(刘明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