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股市未来一年将在震荡中继续牛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预测:股市未来一年将在震荡中继续牛市
2009年09月28日 07: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当前市场的基本面和流动性没有问题,地产市场将在波动中上行,我国目前处于新一轮上行周期初段,企业盈利稳步改善。受这些因素共同作用,未来1年内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大震荡、强趋势”的震荡牛市格局。

  从基本面来看,GDP增速稳健。预计今年3季度GDP同比增长9.3%,四季度增长11.1%,2010年四个季度分别增长12.2%、10.9%、10.5%和10.5%。工业也是如此。8月季调后的工业增加值虽然相较7月略微放缓,但仍处于高速增长区间。

  消费的上升趋势更是稳定。8月经季调后的真实零售环比1.6%,继续保持上升趋势。2009年3月以来,经季调后的真实零售环比均超过1.0%。董先安说,始于2008年3季度的真实利率下行大大降低了按揭成本及投资机会成本,一度刺激地产行业的回暖,同时带动装修、家电、家具等地产相关产业消费。二线城市轿车消费也大规模启动。

  同样值得看好的还有投资。8月真实固定资产投资环比虽然下降但仍然不低,折年率为27.4%,地产投资环比折年率甚至达到43.96%。未来一方面真实利率为负且继续走低,另一方面企业预期转好,都将支撑企业的投资增速。

  出口也并不悲观。在全球经济回暖的大环境下,8月中国对大部分地区的出口已经出现了同比降幅企稳的趋势。

  价格也在趋稳。8月物价指数降幅收窄,PPI环比6月起连续3个月转正,说明通缩趋势已被遏制。

  再从流动性来看,同样不值得担忧。存量上,8月M2余额为57.67万亿元,同比28.5%,增幅比7月高0.1%。人民币贷款新增4104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38.52万亿元,同比34.1%,比7月高0.2%。考虑到总需求动态,以及中国货币流通速度长周期下降趋势,假设今年后4个月与明年新增信贷1.6万亿元与7万亿元,不至于引发高通胀,且保证今明两年货币存量巨大。

  流量上,8月M1、M2、人民币贷款季调环比分别为2.2%、1.6%、1.7%,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降低,但都高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人民币贷款,M2、M3季调后的增量同比为81.9%、84.1%、22.2%,从2008年末开始就一直保持增长。

  至于与股市负相关的国债价格,3月期、6月期、1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1.23%、1.37%、1.52%,比今年上半年高,但仍大大低于往年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是短期国债的收益率2004年以来的最低时期。“我们计算的真实存款利率进入负利率已4个月,还将继续走低,往后至少1年内仍然维持负利率情形。”董先安说。(记者方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