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挫近四周低点 文化产业上市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大挫近四周低点 文化产业上市引关注
2009年09月28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沪综指开于2844.37点,最高2857.95点,最低2752.77点,收于2763.53点,跌幅2.65%,成交额754.90亿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贾靖峰)临国庆休市仅剩两个交易日,期望节前大涨的投资者再次接受“风险教育”,沪深股市周一大挫,沪指跌穿二千八百点大关。

  汇金公司增持三大国有银行股票一年期计划结束,加重市场情绪压力;文化产业获准上市融资,华谊兄弟公司上市获批,引发关注。

  两市周一早盘尚固守二千八百点,午后则在中国平安、万科A等拖累下大幅杀跌。沪指当日收报二七六三点五二点,跌七十五点三二点,跌幅百分之二点六五,接近四周来的低点。深成指收报一一O八六点七点,跌二百九十七点四五点,跌幅百分之二点六一。

  两市八成半个股收跌,成交继续萎缩,再创近半年来新低。金融股领跌大市,工商银行跌逾百分之三,中国平安等均跌逾百分之四。

  此前,沪指已连续两周下挫,投资者一度期待国庆前夕A股出现反弹行情,但大市连续几个交易日并无起色,重创市场信心。

  近来新股频发,令市场亦喜亦忧。创业板上市申购热情过后,主板市场开始显现“扩容”忧虑。周一汇金公司增持三大国有银行的一年期承诺已落幕,且增持额未达市场预期,这一消息对大盘跌势更是雪上加霜。

  不过,文化产业或在后市迎来新机遇,上周末,文化产业振兴规划首现真容,国务院要求支持文化企业进入主板、创业板上市融资,鼓励已上市文化企业的增发等方式再融资及并购重组,同时包括华谊兄弟公司在内的三家公司获中证监批准在创业板上市,新华传媒等股票周一逆势上扬,而娱乐圈则诞生不少“新股东”,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等演艺明星因华谊公司上市将在A股市场各分一杯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