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思路备战三季度业绩预喜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思路备战三季度业绩预喜股
2009年10月10日 15:2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预期中的开门红走势,市场对后续走势相对乐观。但有观点认为,成交量不足以及当前地产等销售数据不振,A股市场的短线涨升趋势仍不宜过分乐观。在如此分歧的背景下,投资者如何操作呢?

  寻找快速成长品种

  就目前来看,谨慎者的观点有可能在下周乃至十月占据一定的领先优势,透过长阳K线,仍然看出多头气喘吁吁的神态。当然,笔者倾向于大盘虽然调整压力大,但调整空间也不宜过分悲观的观点。主要是因为AH溢价率创今年新低将封闭权重股的调整空间,与此同时,金融股等权重股的估值优势有所显现,近期A股市场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寻找一个箱体进行震荡。

  这恰恰为三季度业绩成长股的活跃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因为在箱体震荡过程中,只有业绩的快速成长品种有望力穿箱体震荡的上沿压力,从而出现单边的涨升趋势。下周就将进入到三季度业绩披露周期,在经济波动过程中,能够出现净利润成长的曲线轨迹,或者说明了公司所处行业的乐观,或者说明了公司管理层的锐意进取等竞争优势,这些优势往往是可以延续的。所以,成长前景也相对乐观,有望得到中长线资金的加仓,股价走势较为乐观,联化科技在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后的强劲走势就充分佐证了这一点。故笔者倾向于认为,三季度业绩预喜股有望穿破多空分歧所带来的大盘前景迷雾,出现震荡盘升的趋势。

  三类情况促业绩成长

  而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有三类情况有望促使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的高成长。一是出售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非限售股股票等非经常性损益所带来的高成长。比如说华工科技近期的三季度业绩预喜主要来源于出售长江证券股票807万股,产生利润6590万元,占前三季度净利润的比重超过55%以上。而随着真正意义上全流通的来临,通过出售其他上市公司股票而获得业绩高成长预期的个股将渐趋增多,其中海南椰岛、深天健、民生投资、湖北金杯等个股可跟踪。

  二是下游需求相对旺盛导致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且由于产品成本的降低从而导致毛利率有所提升的品种。这其实在半年报中已有所体现,由于业绩趋势的延续,此类个股也有望成为三季度业绩预喜的主角。比如说轮胎股,由于天胶价格目前仍然维持在14000元/吨左右震荡,但轮胎价格由于下游需求旺盛未大幅下降,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增,且主营业务收入也同步快速增长,S佳通、黔轮胎、风神股份等品种仍可跟踪。而化工股中的农药以及化学原料药类的上游产业个股、民爆股等品种也可跟踪,比如说联化科技、久联发展、雷鸣科化、江南化工等,传化股份、德美化工、葛洲坝等行业前景乐观的品种也是如此。

  三是三季度出现的新情况、新因素,这也会给相关个股带来积极的业绩成长动能,比如说反倾销调查使得星湖科技的主导产品价格出现了涨升的趋势,公司也顺应行业景气度及时加大了产能拓展力度,故公司在第三季度有望保持快速成长的态势,这可能也是该股在近期反复活跃的原因。再比如说中孚实业前期强势领涨于有色金属股,其原因在于新增产能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就是说,三季度新情况,既包括新兴产业信息所带来的业绩高成长预期,也包括公司产能拓展或者资产重组、对外投资取得进展等,有利于促成公司业绩的高成长,进而成为资金热钱关注的焦点。此类个股即便没有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也可跟踪,因为这为年报的业绩预喜打下了坚实基础,如凯恩股份、星湖科技等。( 秦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