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再度出手三大行 透露政策做多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金再度出手三大行 透露政策做多信号
2009年10月12日 10: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国庆长假后的大涨,A股市场正在重新积聚上涨的能量。而美股在上周五继续强劲上涨,以及汇金公司闪电增持三大行的消息,有望成为推动大盘今日上涨的催化剂。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政策做多信号明确,加之全球股市持续上涨,A股市场有望延续升势。

  汇金大幅增持三大行

  今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同时公告称,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公告显示,汇金公司此次分别增持了上述三大行各3007.36万股、1613.92万股、512.60万股。本次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A股股份分别为1183.17亿股、1334.07亿股和1714.12亿股,约占其总股本的35.42%、57.09%和67.5279%。汇金公司称,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就在国庆前,汇金公司刚刚完成了对三大行的首次增持,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而国庆节刚过,汇金公司就开始了二次增持,其连续出手买入银行股,让投资者感受到了政策面强力做多的信心。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从公告的时间来看,汇金公司很可能是在10月9日开始新一轮的增持计划,并带动了当天银行股的全线大涨。同时,目前三大行的A股股价较H股有一定折价,所以汇金公司在A股市场大量购入三大行股票。他同时表示,汇金公司大举增持三大行,给出两个明确的信号:一是政策面做多坚决,A股2800点以下就是政策底;二是银行业的业绩很可能会超出预期。他认为,短期内银行股很可能会继续表现,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美股创收盘新高

  美股在上周五再度强劲上涨,道琼斯指数在开盘后迅速突破了98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道指上涨78.07点,报收于9864.94点,涨幅为0.80%,创自去年10月6日以来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35点,报收于2139.28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1点,报收于1071.49点,涨幅为0.56%。

  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将在适当时候逐步取消经济刺激措施,这使得部分投资者推测,伯南克的讲话意味着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进行加息,而美国经济复苏的时间更快。

  美股的强劲表现,很可能对于今日开盘的亚太股市有积极的刺激作用,如果港股跟随美股上涨,也将间接地对A股产生积极的刺激作用。当然,美股上涨对于A股本身也是极大的鼓舞。此外,国际油价在上周五也再度走高,每桶价格上涨0.08美元,报收于71.77美元。

  放量则确认升势

  随着节后大盘拉出长阳线,并连续收复2800点和2900点两个整数关口,A股的调整趋势有望出现逆转。而从上周末和今日的消息面来看,市场进一步向上攻击的概率较大,大盘完全有能力向上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

  不过,市场再度上行还差一个信号,这就是量能的放大。上周五,沪市在大涨132.29点的情况下,仅成交953亿元,这其中还包括了汇金公司入市带来的增量资金。因此,如果本周量能不能继续放大,那么反弹的高度必然有限。

  牛阳认为,上周五的量能没有大幅放大,也未必是坏事。一方面,缩量大涨显示市场中持股的投资者更多的是看多后市;另一方面,节前很多资金已经提前退出,在形势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他们还未重新调集资金进场。而在汇金公司高调入市之后,目前政策面做多的信号非常明确,一旦市场对后市达成共识,那么成交量必然会再度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银行股和地产股的投资机会。未来汇金公司将会继续增持三大行,这将推升银行股整体的估值水平上升。在银行股表现之后,地产股也必然迎来机会,而此前地产股的调整幅度也较大,目前的位置相对安全,可以考虑买入优质地产股。(毛晋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