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仓”也能选错,真的是人品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鼠仓”也能选错,真的是人品问题?
2009年10月22日 13:59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个朋友人脉很广,和多家证券公司中层人士有来往,据说,券商人士常常透露给他某某股票要炒上去的信息。他是热心人士,一有这样的消息就告诉我,某某股票现在11元,主力要做到30元,某某股票马上要停牌了,停牌之后将有重大资产注入,现在是最后抢筹的时候。这样的消息隔三差五就通过QQ发过来,这段时间尤其频繁,繁忙的时候一天会有2、3只股票推荐过来。

  他的消息股有些是很准的。比如7月底的时候,他说熊猫烟花就要涨了,一个月时间里股价果然翻倍了。9月份的时候,他给我推荐了上海贝岭和重庆百货,前者不到20天涨了60%,后者复牌后出现三个“一”字涨停。最近相当彪悍的例子是10月12日,收盘前,他突然通过QQ发我消息,要我关注下深深房和特变电工。

  如果他给我的消息百分之百准确,我也毫不犹豫执行全仓杀入,那我早就和他携手共同富裕,甚至可以合伙开家投资公司,专门干神秘而又暴利的“老鼠仓”事业。可是,来自他的消息,既有暴涨的股票,也有买入就“站岗”的股票,总的来说,消息真假参半。

  消息真假参半,也至少有50%的盈利概率,可是,不知道是人品问题还是运气问题,总之,我们常常站错队伍。该买重庆百货的时候,我们去买了同期推荐的轻纺城,因为看起来后者价格便宜些。该买深深房的时候,我们却买了特变电工,因为后者看起来业绩更靠谱一些。总之在二选一、三选一的游戏之中,我们常常鬼使神差似得买了那只瘟股。所以,关于我们共同开立“老鼠仓”公司,只好存在我们周末在咖啡馆相聚时谈人生、谈理想的言语之中。

  最近,他给了我三只股票,一只是铜峰电子,一只是亚通股份,还有一只是亚星客车。这三只股票背后有何秘密,他说“内线”说得神神秘秘,详情就不知了。我们就决定,不把仓位押宝在一只股票上,而是三只各买一点。不过,目前看起来,这个方式也存在问题,因为昨天,铜峰电子跌了6%,亚通跌了4%,而亚星客车涨了7%,总账还是亏的。

  另外一个朋友就说,以后有消息股传来,你们两个先选一个,我选剩下的,与你们这样的小散户错误思维正好相反,那就是大机构的正确思路。(记者 杨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