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创新高行情能否持续 5大因素左右“红十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反弹创新高行情能否持续 5大因素左右“红十月”
2009年10月25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五沪指再显强势,一举创出近期新高3123.46点,收盘也站上3100点大关。大盘短期涨幅如此大,创新高是否具有持续性?这是不少小散关心的话题。下周,将迎来10月份最后5个交易日,10月行情能否一红到底,完美收官,有几大关键因素值得投资者关注。

  关键因素

  海外市场

  能否继续助力

  A股市场三季度反复震荡,但境外市场的上涨势头毫不犹豫。截至10月21日,恒生指数已突破22000点。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基金经理助理杨铭表示,目前来看,美国、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对于复苏的信心更为坚定,有望带动美国股市、香港股市的连续攀升。

  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也认为,进入10月份以来,A股市场上涨和海外市场回暖密不可分。因此,沪深股市能否延续节后盘升的走势,还要看短期美国和欧洲股市、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他认为虽然道·琼斯指数在10000点附近面临压力,但美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回升,以及充裕的流动性,预计道·琼斯指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因此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经过短期整理后,还有望进一步震荡走高。

  关键因素

  地产、银行

  能否继续领涨

  本周大盘创下反弹新高,地产、银行功不可没。因此下周大盘能否持续反弹,就要看地产和银行股能否保持稳定或强势。一旦地产、银行快速回落,市场缺少领军板块,就不可避免进入调整。

  地产股一向被视为市场中抗通胀概念的主要成员,周四《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提管理通胀预期》的消息,再次把地产股送到风口浪尖上。对此大成基金认为,房地产的启动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它也是影响股市波动的重要因素。房地产的投资不仅对上下游的金融、建筑等行业的拉动作用极为明显,其对中游制造业也存在明显的拉动作用。随着地产投资的启动,这些行业的景气度也将步入上升轨道。

  下周工行面临大量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不过工行解禁数量虽然高达2360亿股,但解禁股份系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有。从汇金公司不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大行”股票的行为判断,市场普遍认为限售股下周解禁后,抛售压力几乎不存在。

  关键因素

  创业板开启

  影响究竟多大

  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将集体上市,创业板的开启对主板市场究竟影响多大?目前看来,业界普遍认为创业板对主板影响有限。统计显示,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企业的融资规模在155亿左右,冻结资金最多的企业不超过8000亿,最少的不超过5000亿。28家企业融资和冻结资金只相当主板一家大中型企业,因此不少专家都认为这不足以撼动主板的地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