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否认创业板首日交易大规模"破发"可能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否认创业板首日交易大规模"破发"可能性
2009年10月27日 09:46 来源: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上周五创业板历时10载终于正式开板牵动了广大投资者的心,那么,本周五,创业板挂牌“首秀”牵动的,则将是无数投资者的神经。

  发行市盈率高达53倍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究竟蕴含着哪些风险?创业板个股上市首日究竟会演绎一波怎样的行情,会否出现“整体市盈率过百倍”或者“首日破发”的极端行情呢?“联袂登台”的28只创业板股票的表现将会是不分伯仲还是主次分明?这一系列猜想的答案即将揭晓。

  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听听市场机构的投资意见。这些意见虽然不是“标准答案”,但对于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操作,当能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首先,记者发现,市场人士提及最多的,仍然是高发行市盈率下的风险提示。

  根据已经确定的发行价格,按照发行后总股本摊薄的2008年业绩计算,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的2008年摊薄发行市盈率分布于41倍至83倍的区间内,加权平均值为53.1倍;如果按照2009年预测业绩计算,首批创业板2009年摊薄发行市盈率分布于27倍至58倍的区间内,加权平均值为38.8倍。

  参考A股主板市场的估值水平,目前全部A股2008年静态市盈率为26.9倍,2009年动态市盈率为22.5倍;沪深300指数2008年静态市盈率为24.3倍,2009年动态市盈率为21.1倍。

  东北证券分析人士表示,相对于主板市场(沪深300),目前创业板28家公司2008年摊薄发行市盈率较主板市场溢价已经达到119%,即使考虑到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其2009年动态分析收益率较主板也有84%的溢价,存在风险价格定价过高的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