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日六股票有望翻番 或诞生第二只百元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首日六股票有望翻番 或诞生第二只百元股
2009年10月29日 16:1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日 创业板正式开市 机构普遍乐观 平均涨幅可能超六成 另外还有看点——

  创业板首日六股票价格有望翻番

  明日,创业板迎来关键时刻,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将集体挂牌。

  对于创业板上市首日的表现,机构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破发”可能性不大,平均涨幅可能超过60%,甚至还能诞生新的百元股。

  记者统计了天相投顾、国泰君安、申银万国、银河、中信建投、国金、信达、广发、招商、海通、国信等20余家券商预测的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合理价格。

  结果显示,特锐德、神州泰岳、探路者、汉威电子、安科生物、大禹节水这6家公司的上市价格预测上限较发行价高出100%以上。

  首日猜想一

  或将诞生第二只百元股

  从各家券商预测的28家公司上市合理价格预测来看,明天A股市场很有可能会迎来新的百元股。

  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之一的神州泰岳发行价为58元,机构给出的上市合理价格上限高达120元;另一家创业板公司红日药业发行价为60元,机构给出的上市合理价格上限也接近100元。

  这两只股票在上市当天都很有希望迈入“百元俱乐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A股市场的百元股仅有贵州茅台一只。

  此外,A股市场上,新股上市首日因涨幅过大而被临时停牌的现象时有发生。

  对于明天将集体上市的28只创业板新股,不少分析人士指出,出现多只创业板新股同时停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据了解,为抑制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爆炒风险,深交所完善了交易制度设计,在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实行三档临时停牌制度,将首日价格波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机构预测的上市价格上限较发行价翻番的6家公司

  简称 发行价(元) 机构预测下限(元) 机构预测上限(元)

  特锐德 23.80 东兴证券18.60 华泰证券47.60神州泰岳 58.00 方正证券49.40 上海证券120.00探路者 19.80 日信证券17.92 上海证券45.00汉威电子 27.00 日信证券27.48 上海证券55.00安科生物 17.00 国联证券14.10 兴业证券35.00大禹节水 14.00 国都证券10.50 国联证券31.80

  (注:表内上市价格预测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仅供参考)

  首日猜想二

  “破发”概率很小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会出现跌破发行价的局面吗?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不会”。

  从历史经验看,A股市场出现首日“破发”的先例很罕见,首日飘红上涨才是惯例。

  从和创业板性质较为接近的中小板市场来看,300只中小板个股出现首日“破发”的个股仅有2只,占比不足1%,近半数中小板个股上市首日涨幅超100%。

  另外,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IPO重启以来登陆A股市场的32只新股在上市首日也无一跌破发行价,首日平均涨幅约为63%。

  世纪证券研究所在其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总体偏暖,特别是部分“类创业板”的中小板公司在近期估值水平呈明显上升走势。因此,尽管创业板前28家公司发行水平偏高,但上市首日出现“破发”的概率仍然很小。

  首日猜想三

  平均涨幅有望超60%

  在“破发”可能性小的预期下,首批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到底能涨多少呢?

  根据世纪证券对28家创业板公司的首日定价区间及相应涨幅区间的预测统计,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区间为61%到79%。

  民生证券研究所认为,28家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区间在60%-80%之间,对应的2009年动态市盈率区间达60-70倍。

  也有机构观点较为保守。浙江证券研究认为,预计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的上限为64%。

  而平安证券研究所预计,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的平均涨幅可能在40%左右。

  此外,业内人士对“上市初期创业板个股行情会出现分化”这一点也达成了共识。(记者何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