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明日正式登台 主板为何暴跌相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明日正式登台 主板为何暴跌相迎?
2009年10月29日 16:20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四A股市场在120日均线上方弱势震荡,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2.3%。因证监会放宽券商新设营业网点门槛、国务院再提甲流防控、明日创业板开市、央行今日正回购资金1300亿元以及美国三大股指继续大跌等拖累,空方继续肆虐,多头未见像样的反击,两市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60.47点,下跌2.34%,成交1200亿;深证成指报12193.2点,下跌2.5%,成交755.1亿。两市共成交1955.1亿,同比略有放大。

  盘面分析:甲流概念一枝独秀 权重股继续疲软

  盘口显示,今日股指全日走势十分低迷,主要是受权重股拖累,在两市主要的权重股中,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跌幅均超过1%,合计拖累沪指下跌22.15点,成为拖累沪指的主要力量。此外,中国建筑60亿股限售股今日解禁上市交易,收盘大跌7.17%,中国平安跌幅为3.64%,万科跌幅也在3.77%以上。

  相对而言,中小盘个股表现略强。整体来看,两市近两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7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2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20余只,未见跌停的非ST个股。

  今日市场主要的亮点围绕甲流概念而展开。受国家再提甲流防控提振,该板块今日格外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海王生物、联环药业强势涨停,华兰生物、普洛股份、天坛生物等甲流热门股涨幅也在4%以上。此外,汽车制造板块也跑赢大盘,江铃汽车、安凯客车、上海汽车等涨幅居前;股指期货概念继续维持强势,中国中期早盘强势涨停,中大股份、美尔雅、弘业股份等也有不错涨幅。

  今日市场最大的空头依然是资源类股,有色、煤炭等板块跌幅均超过3%,钢铁和地产板块紧随其后,跌幅在3%以上,券商板块遭遇见光死,银行股也表现不佳,拖累金融板块整体走低。这些权重板块的整体疲软,是股指弱势震荡的主要原因。

  后市分析:明日创业板靴子落地 股指或迎来曙光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在消息面不振的拖累下,权重股集体失声,股指顺势继续向下调整,沪指破位下跌,在120日均线处获得一定支撑,尾盘微幅失守30日线,两市成交量同比相当。

  明日创业板开市,市场的谨慎心态或将缓解,但美股的不良走势同样令人担忧,若美股未出现破位下行而是止跌回稳,明日股指有望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迎来超跌探底反抽的机会。

  技术上看,沪指已经失守3000点、60日线以及30日线,且5日线有下穿10日线的迹象,但下方半年线附近或有激烈争夺,KDJ技术指标已经逼近超卖区域。操作上,留意权重股的表现、半年线的支撑力度,以及外围美股能否止跌回升。(中证投资 张索清)

  创业板将正式登台 主板为何暴跌相迎

  美股即使下跌,但这段时间的整体跌幅并不大。另外,它从底部反弹至今,还没有像样的调整。因此,在一些利空数据的放大下,美股出现连续下挫。但这从根本上不能抑制A股后期走势。

  首先,A股经过8月的调整,9月、10月的盘整,基本上能符合当今经济基本面,并且未来公司业绩改善将稳健。从估值来看,沪深300PE水平基本在历史估值平均水平之下,比较安全。另外,创业板明日挂牌交易,市场预计其会对主板市场造成资金分流。从公布的业绩看,略差于市场预期,两级分化比较严重,再加上深交所的严格监控,估计难有被爆炒的可能。因此,未来资金的主战场依旧是主板。短期休整后,大盘后期还有继续看多的理由。

  尽管弱势,但大盘的中期攀升格局还没改变。大盘的强支撑位于2930-2950一带,毕竟这是20、30、120日、10周线的重叠区,多头如果把这个最关键点位也放弃了,那毫无疑问,大盘向下的空间将被再次打开。这是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最差结局。作为稳健的投资者,只能是逐步减仓,等调整之后,再度参与。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弱是由于美元指数的走强,而美元强势能维持多久,那就要看未来还有多少国家进入加息周期。因此,资源类板块后期依旧会有波段性机会,而银行、地产是大盘的风向标,在杀跌中,利空不断,连续调整后有快速反弹的需要。医药、汽车、家电等板块后期还有一定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