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游概念股为何全线飘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网游概念股为何全线飘红
2009年10月30日 1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2009年以来,中国网游概念股在全球资本市场上表现出色,观察几只网游概念股的半年线,我们发现,完美时空的股价从半年前的14美元一路飙升至如今的48美元上下,足足增长了242%,腾讯的股价从半年前的55港元,冲高到如今的130港元附近,涨了一倍有余,而网易和畅游也分别从23美元和20美元,涨到了如今的45美元和40美元,分别增长了87.5%和100%。中国网游概念股的全面飘红,引起了美国财经周刊《巴伦周刊》和独立研究网站Tickerspy.com等专业财经媒体和机构的高度关注,纷纷发布消息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国网络概念股。

  究竟是什么因素推动中国网游股股价整体走高?毫无疑问,是中国网游市场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中国网游企业强有力的业绩增长,使资本市场看到了风雨飘摇的金融海啸中难得的亮色。事实上,翻看2009年上半年各大网游公司的财报,各家公司的表现都相当抢眼——其中,股价涨了两倍有余的完美时空在2009年上半年实现了同比去年上半年大涨50.5%的业绩表现,总营收逼近10亿元大关,达到9.46亿元;而盛大、畅游和腾讯也分别实现了44.9%、39%和77.6%。股价是公司业绩及成长性的体现,有了扎扎实实的业绩增长,中国网游概念股受到以华尔街为代表的资本市场的追捧,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当然,仅仅是网游公司优异的业绩还不足够,中国网游市场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是给了资本市场更足的底气。自2006年开始,中国网游产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连续3年,以每年超过60%高速在迅猛扩张,至2008年已达到183.8亿元的庞大规模。

  自2008年9月刮起的金融风暴,更是基本没有冲击到中国网游产业的高速发展态势,反而让网游产业因“口红效应”获得了逆势增长。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08-2009年中国网游行业发展报告》预测,2009年将是中国网游产业快速发展、崛起的一年,2012年前,网游业每年的增长率将保持在20%以上,到2012年,网游业收入将有望达到686亿元。在中国网游产业如此迅猛的发展浪潮下,资本市场对整个中国网游产业和网游公司的未来前景,自然也就充满了信心。

  股市是全社会经济状况的“晴雨表”,同时,股票的表现也真实而准确地表现着一个企业的经营状况,是一个企业经营状况相当准确的评价。而中国网游概念股和企业在资本和市场上的出色表现,也充分印证了这一观点。

  如今,随着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网游已经成为数字娱乐产业乃至整个互联网产业的领军者,中国的网游概念股自然也受到全球资本市场追捧,导致中国网游概念股全线飘红。这不仅说明资本市场对中国网游企业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也体现了中国网游概念股企业在过去的数年间,已经从粗放式发展逐渐走向了精品化的发展之路。从产品线的完善到清晰的市场定位,再到塑造优秀的企业品牌,网游企业的发展模式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中国网游企业不论从盈利模式上,还是盈利能力以及未来发展潜力,都已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认可。(程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