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创业板今日不会出现“瀑布型下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创业板今日不会出现“瀑布型下冲”
2009年11月02日 13:44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10月30日)创业板开市第一天,首批28家公司股票被爆炒。今天是周一,创业板将开启真正意义上的常规战。有分析认为,28支新股经历了首日暴炒,很可能今天会全面跌停开盘。中国之声连线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

  主持人:不少人都预测创业板今天开盘会全线跌停,有人甚至用了个形象的比喻,叫做“瀑布型下冲”。您赞同这种观点吗,本周创业板的走势会是什么样?

  夏立军:上周五创业板开盘之后,28支股票的整体表现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涨幅最高的是金亚科技,涨幅超过200%,幅最低的如中元华电、南丰股份等,其涨幅也超过70%。

  总体来看,上周五,不少创业板股票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28支创业板股票都出现过垄断停牌,金亚科技等股票甚至出现过三次盘中停牌,说明市场的预期对于这些个股的炒作已经到了相对比较疯狂的地步。另外,从这两天的一些相关数据看,97%的散户投资者参与了创业板开市之后第一天的买入,这说明一些非理性资金在盘中的推动使得创业板个股出现了快速上涨。上周五收盘之后,市盈率最高的是华谊兄弟,最低的是神州泰岳,这说明目前整体估值比较高。但是我认为周一出现大幅连续下跌,甚至跌停板的可能性比较少。因为毕竟个股目前的状况不一样,成长率也不一样,不能简单说出现瀑布式下跌。

  主持人:您觉得创业板这周会回调吗?

  夏立军:回调是肯定的,毕竟个股目前的估值比较高,往上空间比较小,但是往下看的空间相对比较大。

  主持人:这种回调对投资者而言是不是介入的机会?

  夏立军:大多数个股还不具备介入的机会,毕竟这些个股有可能会采取连续跌的方式进行回调。在经过一番盘整之后,市场还要看看个股的机会。

  主持人:本周创业板的走势会对主板造成什么影响吗?

  夏立军:创业板的走势对主板可能会有影响。如果创业板的个股连续出现回调,肯定会对主板甚至中小板中目前的股价相对比较高、估值较高的小盘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另外,近期周边市场出现了连续下跌。如果创业板市场出现这种不景气的现象,肯定会对整体市场的估值产生影响,但是这种影响非常有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