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创业板的短期反弹所迷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要被创业板的短期反弹所迷惑
2009年11月06日 10:4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股票已经连续两天反弹,这为投资者创造了一定的盈利空间。昨日创业板28家公司平均股价达46.466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82元,基本达到了创业板上市第二天普跌后的水平,获利盘、解套盘的出逃机会已经成熟,新一轮的下跌正在酝酿。投资者应回避创业板股票,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而冒被深度套牢的风险。

  创业板的股票,依然处在连投机价值都不明显的区域,更不用说投资价值。但是少数投资者在看到连续两天的反弹之后,对于创业板未来的走势开始心存幻想,认为创业板股票仍有继续走高的空间,甚至认为仍有机会创出新高。但从理性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还不是投资创业板的好时机。

  这里就有了一个潜意识问题,一个价值25元的股票,如果长期在100元交易,时间长了,投资者便认为这只股票的价值就是100元,而当该股股价下跌到90元的时候,便会有投资者逢低买入抄底,认为买到了便宜的股票。但事实上,在时间足够长之后,该股股价必然会逐渐价值回归,股价仍会回到25元附近。虽然这一过程可能会比较漫长,但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最佳的投资策略就是长期离场,不参与创业板的交易,如果是个别投资者实在耐不住寂寞,也应该在连续暴跌之后抄底。在目前的连续反弹两天之后,更是应该果断离场之时,如果为了蝇头小利而留在市场里,则很可能会出现深度套牢的局面。

  但还有一个情况,有些投资者比较执着,认为不能亏着卖股票,即如果100元买入某股票,现在下跌到90元,即使判断未来还能下跌到25元,也不愿意割肉离场,而是希望将来涨回到100元之后再行卖出,这一点在新股民中尤其普遍。即使按照这些股民的判断,也是在100元买入,下跌到90元,然后下跌到25元,涨回100元,卖出。但是如果灵活一些,在90元卖出股票,在25元买回,然后涨回100元时,则可以获得近300%的收益。股谚云:判断是否卖出股票的标准是看未来能够继续上涨,而非自己的买入成本。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表明在持有高风险资产的情况下,投资者必须要具备止损的意识,而逢高割肉更是需要具有大智慧,在技术面上走好的时候,在一片欢呼声中,冷静地离场卖出股票,需要一定的勇气。

  腾出资金干什么?中小板股价相比创业板股价明显偏低,未来中小板股价相对创业板股价上涨已经是必然趋势。所以,投资者在卖出创业板股票的同时,不妨买入中小板股票,一方面防止踏空牛市,另一方面也回避了创业板的风险。未来当中小板股价与创业板股价旗鼓相当的时候,还可以再换回创业板股票,这应该是比较理性的操作方法。(周科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