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击鼓传花”开始 后市个股分化仍将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击鼓传花”开始 后市个股分化仍将持续
2009年11月06日 11:1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周三的绝地反击行情,昨(5)日创业板整体延续强劲走势。全天,28只创业板个股仅安科生物和华谊兄弟微跌收绿,板块整体上涨2.82%,居两市板块涨幅榜首位。分析师表示,昨日创业板大举走强暂时只能视为超跌反弹,预计创业板个股将进一步分化,摆脱齐涨共跌的格局。

  盘面 吉峰农机4天两度涨停

  经过周三的绝地反击行情,昨日创业板市场整体继续大幅走强。早盘临近11时,28只创业板再度全面上扬。其中,川股吉峰农机走势最为强劲。该股在高开逾1%的情况下,自开盘起便受到资金追捧,呈现一波快速上扬。临近10时20分,吉峰农机率先强势封于涨停。截至收盘,该股上涨9.99%,收报42.92元,本周4个交易日内两度涨停。而随着创业板市场的回暖,全天创业板市场成交量再度放大至47.8亿元,较周三回升近两成。

  数据 大户开始 “击鼓传花”

  从盘后深交所公布的交易数据来看,与之前众多知名游资对倒拉抬出货不同,大批“名不见经传”的营业部开始出现单边买入和卖出的操作。以昨日强势涨停的吉峰农机为例,光大证券北京中关村营业部等合计买入该股2300万元。同时,建银投资天津芥园道营业部等几乎也是单边卖出逾2000万元。“从盘后数据来看,知名游资正在逐步淡出创业板的炒作,相反一些大户开始携手炒作。”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这部分大户很显然抱着短炒的态度介入创业板,因此,这种“击鼓传花”的炒作方式将很难持续,接到“最后一棒”的投资者将面临深度套牢的风险。

  分析 个股分化仍将持续

  联合证券分析师任静表示,从昨日创业板的整体走势来看,更多属于轮动反弹,“其中,近80%的个股均属于技术性反弹,只有少数个股已率先企稳,如吉峰农机”。

  任静指出,即便是吉峰农机,现在也已逼近合理估值的上限水平,因此,整体而言创业板的价值回归之路仍将延续。 (燕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