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股东引来质疑重重:内幕交易?股市“钓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股东引来质疑重重:内幕交易?股市“钓鱼”?
2009年11月11日 08: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的股东是不是明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

  “浙江东方又要封涨停咧!”

  “那有么奇怪,邓婕、徐帆,张国立和冯小刚的媳妇!”

  “这帮人,要么当原始股股东,要么成股神了。”

  中信建投证券济南泺源大街营业厅,邻近下午三点,这里如往常般熙熙攘攘。但显然,股民们热议的话题已由前一阵的创业板转向现在的明星炒股。

  “人家明星本事大,认识的人广,知道的事儿多。”股民吴大妈对记者说:“不是说什么信息社会吗?有信息就能赚钱!”“明星本人和证监局不是都澄清了吗?”“澄清它还涨停?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而在一旁的李先生则表现得更为激愤:“内幕,肯定有内幕!”

  随后记者浏览了一些炒股论坛,发现诸多网民对明星炒股获暴利的质疑声更加响亮、更加激烈。对此,一些专家学者也公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政法大学一位刑法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浙江东方的股东是不是影星邓婕、徐帆、刘岩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三个股东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这位教授建议,公安部证券犯罪侦察局和相关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查清事实并要求三位股东说明重金潜伏浙江东方的原因。

  对外经贸大学的一位经济法教授则更加严厉地指出:“建议证监局和公安部也对浙江东方徐帆、邓婕、刘岩三位股东进行有罪推论查处”。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明星不都是股神,“明星风波”实际上是给中小股民圈套。在制度尚不健全,投机之风浓厚的中国证券市场,某些炒作资金利用“明星效应”这种吸引眼球的方式来达到拉高股价的目的。这位业内人士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在面对市场层出不穷的概念和噱头时,股民需要提高警惕,不要成为那些借明星概念放“钩子”进行“股市钓鱼”非法活动的牺牲品。 “价值决定价格”,回归价值投资,以公司的经营状况、业绩为基础,理性选择,才是正确的投资之道。( 王宇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