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价调整方案呼之欲出 电力股调价窗口期临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价调整方案呼之欲出 电力股调价窗口期临近
2009年11月11日 09: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奥巴马效应”的主流品种就是低碳经济、新能源、节能环保概念,而水电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领域,将在电价改革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三季报显示,电力股整体业绩突出,多数公司盈利超预期。不过,今年来电力股表现不尽如人意,长期在底部徘徊,估值优势因此得到充分体现

  ●目前电力主流公司的估值水平在20倍左右, 对机构具备了一定的投资吸引力。操作上可关注行业龙头电力股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华电国际及长江电力、岷江水电等水电股

  今日将公布10月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市场预计数据或将比较乐观。此外,由于G20强调维持现行经济政策的重要性,因此对于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将使做多动能更充沛。近期公用事业股表现强劲,而电价调整方案更有望给蛰伏多时的电力股带来新的活力,中短期行情值得期待。

  新一轮电价调整方案呼之欲出

  近期不断有媒体报道新一轮电价调整框架方案将公布,据介绍,新一轮电力调价涉及发电企业的上网电价和电网企业的终端销售电价。其中,发电企业的上网电价将有升有降,整体以涨价为主,而终端电价的上调幅度预计将在每千瓦时2分左右。对于此次调价,应该说预期强烈,销售电价上调将带来电网类上市公司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调价有利于未来的电价改革,在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后,减少未来的改革阻力,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才具有进步作意义,而电力股也将在改革中带来积极的投资机会。

  水电提价空间大 环保概念独特

  区域电网公司、点火价差较低的西部、中部等地区的火电公司及在建项目较多的水电公司有可能在电价调整中受益。而水电企业相对于火电企业来说,成本优势突出,一旦未来实施水火同价政策,水电企业的毛利率将大幅提高。这对于水电股来说,更具有投资价值,且该产业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作为清洁能源的水电,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近期“奥巴马效应”的主流品种就是低碳经济、新能源、节能环保概念,而水电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领域,或将在电价改革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长期投资价值显著。

  普遍估值仅20倍 具备投资吸引力

  由于今年我国经济复苏呈现良好态势,发电量和用电量回暖特征明显,因此从三季报可以看出,电力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突出,多数公司盈利超出预期。不过,今年以来电力板块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长期在底部徘徊,但随着电力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逐渐转好,其估值优势将得到体现,近期强劲表现也显示出来一种强烈的补涨要求。

  由于目前电力行业主流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在20倍左右, 因此其对机构具备了一定的投资吸引力,未来行情值得期待。操作策略上,可重点关注行业龙头电力股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华电国际等。此外,可重点关注长江电力、岷江水电等水电股。(杭州新希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