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未公布偿债计划 波斯湾股市周一料受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未公布偿债计划 波斯湾股市周一料受重击
2009年11月2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迪拜危机重创国际金融市场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分析师预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没有公布如何偿还800亿美元债务的计划,将大大地冲击经历几天长假后于下周恢复交易的波斯湾地区股市。

  据《联合早报》引述外电报道,迪拜在上周三宣布将重组其政府控股公司迪拜世界,并要求推迟六个月偿还迪拜世界及其子公司棕榈岛集团的所有债务。迪拜政府选在哈芝节长周末假期前夕公布这个消息,让区域股市没有机会作出反应。

  分析员预计,迪拜和阿布达比的股市在明天恢复交易时将趋软。

  至于波斯湾地区的其他股市,则须要多等几天才能知道它们的反应。科威特和卡塔尔股市周二恢复交易,巴林股市在周三开市,沙地阿拉伯股市要等到12月5日才开市。

  瑞士皮克蒂特银行的贝尔说,迪拜世界危机对中东和北非股票市场来说是一个灾难,其股票在股市开市时肯定会遭到大抛售。

  他说:“这是很令人震惊的,因为这显示它经过精心策划,他们知道市场会很关切。现在我们又处于没有消息的真空状态。如果所有的消息都不变,阿联酋股市在哈芝节之后恢复交易时将出现大抛售。”

  迪拜最高财政委员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将在下周公布更多细节。

  分析员一般预计,另一个酋长国阿布达比将利用其财富协助迪拜渡过难关,问题在于它将制订什么样的条件。

  国际著名咨询公司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的蓝道夫说:“阿布达比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轻易地为迪拜解决问题,但问题是如何及什么代价。现在部分代价似乎包括要求债权人参与重组工作。”

  他说:“阿布达比实际上是无债的,还拥有庞大资产,包括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拥有4000亿至5000亿美元资产,还有至少4个较小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约33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不过他认为,迪拜也必须能自行解决困难,而不是完全依赖较富有的阿布达比。

  分析员说,波斯湾地区的银行必须做好准备迎接迪拜债务危机的余波。该地区的银行在迪拜债务危机的曝险可能有好几百亿美元。

  波斯湾地区银行已受到两个沙地阿拉伯集团和科威特投资公司的债务违约影响,共遭拖欠约320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