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专栏作家:汇市明年充满变数 有七大变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道琼斯专栏作家:汇市明年充满变数 有七大变量
2009年12月03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全球经济充满刺激的一年将步入尾声,各国扩大赤字救市的成绩与代价带给汇市的意义是什么?道琼斯专栏作家兰姆(Richard Lamm)用审慎乐观总结这一年,但明年仍充满变数,会出现以下几大变量。

  一、11月的主轴可能持续至12月:市场是否面临修正?趋避风险的投资人可能减持新兴市场资产,赶在年底前获利了结,高收益高风险的亚洲货币与澳元可能遭受冲击。

  二、财政赤字主题将愈来愈醒目。明年各国政府可能发更多公债,尤其是日本,因此日圆可能受到冲击。再者,美国的庞大赤字可能使美元继续贬值。

  三、退场机制:哪国的财政刺激措施会率先叫停?或者有没有哪一国需要更多刺激措施?哪一国的内需最强?亚洲复苏是幻影吗?2010年初的二次衰退风险会引爆风险趋避吗?

  四、通货膨胀也是一个疑虑。除了正深陷通缩的日本以外,其它已开发经济体多少都感到温和的通膨压力。然而,随着成长减速,刺激措施退场,通膨政策复杂性增高。日本继续采取宽松政策,而澳洲已展开升息循环,但其它各国则比较复杂。

  五、今年商品大涨,但黄金真的与货币市场脱勾了吗?黄金继续涨,美元贬值会减速吗?迹象显示,金属市场是受动能与投机推动,而非基本面,意味着未来数月内将修正,而提供美元一些支撑。

  六、投资人挑选亚洲货币也愈来愈精细。新兴市场发展不均,印度尼西亚、印度与韩国是亚洲亮点,其货币升值的压力较大。

  七、最后是美国,接下来几个月将见到关于美国能否管理就业复苏的激辩,不过答案应该是没办法,换言之,美联储(Fed )将继续维持接近零的利率,美元不会回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