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尘暴吹来抄底良机? 莫比乌斯李泽钜欲进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沙尘暴吹来抄底良机? 莫比乌斯李泽钜欲进场
2009年12月03日 0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拜债务风波,在过去一周里掀起了震撼全球金融市场的巨浪。危机阴霾下的误读也好,别有用心的夸张炒作也罢,随着媒体越来越全面和深入的报道,迪拜危机的负面影响正逐渐消散。而在事态刚刚有所缓和之际,已经有投资人士准备出手抄迪拜危机的底了。

  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著名基金经理马克·莫比乌斯就是其中一个。自11月30日开盘至今,阿联酋地区股市遭遇重挫,迪拜金融市场指数累计下挫近13%,建筑、银行类股跌幅不小。不过,在莫比乌斯看来,迪拜股市上很多公司现金流充裕,而且“经营得非常好”,他本人就对阿联酋最大的地产开发商埃玛尔地产公司表示青睐。

  莫比乌斯看到的是投资股市的良机,也有投资者看中了迪拜房地产市场的机会。据悉,2001年时迪拜当地一幢独立别墅每平米折合人民币8000元,金融危机之前迪拜房价处于峰值时,普通公寓的价格最高为人民币每平米2-3万元。有分析人士预计,未来6至12个月内,迪拜房价如果在目前已经下跌50%的基础上再降10%,抄底现象就可能会出现。

  有报道称,一些香港资金正跃跃欲试准备去迪拜抄底楼市。香港长实集团副主席李泽钜日前在澄清该公司没有在迪拜投资的同时也表示,现在反而是研究投资迪拜的良好时机,“若价钱合适,可以看看”。

  此外还有分析人士认为,迪拜危机有可能为有庞大外汇储备的亚洲经济体提供投资机会。尽管迪拜危机的影响程度和时间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或许部分亚洲经济体可以借机将部分外汇储备转化为黄金和石油储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已宣布“选择性”援助迪拜,预计会增加石油供给以增强其偿债能力,所以石油、黄金价格近期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

  任何危机都意味着机会,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但是请注意,拥有全球最高建筑迪拜塔的迪拜,同时也背负着高额的债务,其违约风险尚未完全解除。而且从此次风波中不难看出,市场仍存在脆弱的恐慌心态,这在全球经济已经开始好转的情况下着实令人担忧。

  目前看来,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牢固,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在市场上掀起狂风巨浪。有鉴于此,投机也好,投资也罢,都需要谨慎判断。投资者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切勿盲目“抄底”。(杨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