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助推股价一路飙升 创业板疯狂炒作到何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助推股价一路飙升 创业板疯狂炒作到何时
2009年12月03日 11:2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昨日再度疯狂。随着吉峰农机的一路飙升,市场对创业板股票的炒作热情日渐高涨。截至昨日,神州泰岳、红日药业均站在百元之上,甚至市场喊出了神州泰岳要涨到200元的口号。

  创业板被狂炒的状况何时停止成为投资者心中巨大的问号,专家表示,在创业板第二、三批股票上市后,这种状况有望结束。

  游资助推股价被炒疯

  昨日的创业板股票又一次全线上涨,除了华测检测因停盘没有交易,其他27只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华谊兄弟、神州泰岳、吉峰农机、大禹节水4只股票封于涨停板,涨幅最小的是探路者,上涨1.87%。

  近期以来,吉峰农机的疯狂走势直接刺激了市场资金对创业板股票的追捧。经过20个交易日的上涨,股价已经从上市首日最低的28.5元上涨至昨日的88.1元,涨幅高达209.16%,令不少投资者瞠目结舌。除此之外,神州泰岳、红日药业双双成功突破100元大关,占据了两市5只百元股中的两个席位。

  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创业板股票近期的疯狂走势属于资金推动型。由于有了吉峰农机这样巨大的赚钱效应,市场各方资金不断涌入创业板股票之中,加上本身流通股较少,在供求关系失衡的情况下,股价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其中,游资推波助澜的力量大,起到重要的作用。

  16只股票未见涨停板

  备受市场关注的华谊兄弟昨日终于涨停,这也是该股上市以来的第一次涨停。

  而与吉峰农机等股票的疯狂上涨相比,28只创业板股票中还有16只股票从上市以来没有涨停过。另外,创业板不少股票的价格与神州泰岳这样的高价股之间的差距很大。截至昨日收盘,金亚科技是28只创业板股票中价格最低的,为31.58元;股价最高的是神州泰岳,为135.95元。共有13只股票的价格在50元之下。

  “价格之间的差异会导致一些股票出现补涨走势。”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认为,在有吉峰农机、神州泰岳等股票疯狂表现的示范后,市场游资会延续创业板股票的热点。而推高股价较低的股票,有望成为游资未来的一个手段。

  胡晓辉表示,只要赚钱效应能够延续,只要游资还要对创业板股票进行爆炒,就不排除低价的创业板股票会受到资金的追捧。

  创业板疯狂炒作何时休

  在吉峰农机等股票的巨大涨幅面前,投资者显然欣赏远多于参与,而更多的投资者则关心,这样的疯狂炒作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创业板刚刚开启,市场一共只有28只股票,能供投资者选择的股票数量明显过少,这直接导致了游资对创业板个股的爆炒。”胡晓辉指出,由于市场存量较少,市场资金可选择的余地就少了很多,加上创业板股票的股本普遍偏小,只要有一定规模资金的冲击,股价就会产生较为强烈的反应。如果未来第二、三批股票能集中上市,给创业板带来更多的股票,投资者选择面小的窘况就能得到缓解,市场游资也不会只针对几只股票进行狂炒。

  胡晓辉同时提醒投资者,目前创业板股票投机成分远大于投资,一旦领头的股票不能维系持续上涨产生的赚钱效应,创业板股票整体大幅回落的情况就有可能出现。因此,投资者千万不可盲目追高。(王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