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三大板块后市机会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三大板块后市机会多
2009年12月09日 10: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浙江广厦(600052,收盘价10.33元)、东华实业(600393,收盘价12.20元)、美菱电器(000521,收盘价12.50元)等个股纷纷大涨!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个股逆市大涨?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以下简称会议)备受关注,从会议重点强调任务来看,市场资金可能是在寻找未来市场投资的新热点,地产、消费、新能源三大板块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香饽饽”。

  强化节能减排 新能源受益

  近期召开的会议中明确提出要推进节能减排,抑制过剩产能,还指出在明年经济工作中,必须把推动自主创新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创新发展。

  这一任务的提出,无疑将对积极推动新能源以及节能减排等行业的发展。对此招商证券分析师汪刘胜表示,“从行业细分来看,比如汽车行业,一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二是提高排放标准。在电力方面则是智能电网的建设,此外环保材料、光伏等方面都有发展空间。

  在投资策略方面,国元证券认为投资者可关注具有核心技术和竞争优势,从国家产业政策中受益较大、具有明确业绩增长预期的低碳细分行业和上市公司。在个股方面可关注上海汽车、东方电气、金风科技、上海电气等公司。

  户籍放宽 二三线地产股受益

  会议还强调要以推进城镇化和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为重点,改善城乡结构。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系列政策明确了加快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可加快二三线城市的发展。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黄道立认为,放宽户籍限制,肯定会扩大二三线城市的供房需求,这将使二三线地产股相较于一线地产股在未来更具投资价值。

  国元证券地产分析师徐军平日前也表示,中央的稳步推进城镇化,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政策,对地产股是利好,这样的政策将会使农民向居民转移,肯定会加大人口的流入,使中小城市产业结构发生变化。

  在投资策略方面,中信证券认为二三线城市分布的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在于拿地,而在于跨区域扩张和控制建安成本。一旦拥有了建安成本和打造产品的卓越能力,意味着公司拥有相对稳定的盈利空间,因此看好荣盛发展、中南建设等公司。

  重点关注消费行业

  同时,会议还提出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会议指出,要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和扩大最终消费需求为重点,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大力促进农民消费,稳定发展住房消费和汽车消费,着力发展服务消费和旅游消费。

  莫尼塔投资的经济学家王涵博士表示,促进消费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此次中央促销费的举措会对汽车、家电消费品行业带来积极影响。

  由于促消费成为明年经济头等大事,东兴证券表示持续看好大消费行业,特别是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生物医药、汽车家电、旅游等行业。可关注个股包括五粮液、贵州茅台以及伊力特等。不过市场人士表示,在投资该行业上市公司时,要对市场行情走势作出理性判断,在操作相关股票时,不宜追涨杀跌。(刘明涛 王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