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扩容有望为市场压惊 开盘涨幅或高于首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扩容有望为市场压惊 开盘涨幅或高于首批
2009年12月09日 10:5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创业板扩容号角已吹响。受此影响,昨日创业板整体大幅收红。

  盘面表现

  26只个股集体狂欢

  昨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的有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无锡宝通带业、北京钢研高纳科技、北京金龙机电、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北京超图软件、湖南中科电气、广州阳普医疗科技等8家公司。根据已透露的信息,这8家公司将于今日至11日三天内完成路演、推介和询价工作,14日确定发行价格,16日进行网上申购。

  消息一出,创业板28股几乎全线飘红。截至昨日收盘,除了吉峰农机和红日药业微幅收阴外,其余26股全部走红。其中,新宁物流、金亚科技和大禹节水三只个股被封涨停,28只个股平均涨幅达到了3.30%。

  值得一提的是,大禹节水至今已经走出了八连阳,其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新高,而且频繁封上涨停板,大有成为“吉峰农机第二”之势。

  投资者关注

  8家企业谁更具投资价值

  新推出的8家企业齐上市,投资者如何选择?谁又更有投资价值呢?

  第一批创业板正式挂牌前,业内人士纷纷为28家企业把脉,最后大量的目光都盯向了乐普医疗和华谊兄弟。但最后的结果却让这些分析人士大跌眼镜,上市一个月来,乐普医疗和华谊兄弟反而成了创业板28股中最熊的两只股票。

  尽管选股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但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建议投资者采取最保守的价值投资法去衡量8只新股的投资价值,即综合考虑业绩增长速度、每股收益、市盈率指标和每股净资产因素确定谁更具备投资价值。

  胡晓辉给投资者推荐了一种最直观的选股方法:以业绩增长速度确定市盈率值,如果业绩增长N%(N为正数),那么其对应的合理市盈率值则应为N倍。等8只新股发行价确定后,以此标准对比发行市盈率,看谁被高估谁被低估,再来确定谁更具有投资价值。

  市场预测

  开盘涨幅可能高于首批28股

  “第二批公司的开盘价可能还要高于首批28只股票。”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认为,对于第二批公司上市后的走势,目前还不好做出明确的判断,但鉴于有第一批28股在先的示范作用,因此第二批公司首日依然可能出现较高的开盘价。

  对于王国平的观点,胡晓辉也表示:“极有可能。”他还强调,首批28股上市后,曾经过了两周的价值回归,但整体来看,其走势还是相当不错的,因此,第一批创业板企业的推出是非常成功的。

  胡晓辉认为,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创业板成功推出,投资者也对创业板股票风险和机会更加了解。因此,创业板新股发行也将逐渐进入常态化,创业板炒新也将回到正常轨道。

  上市影响

  扩容给创业板注入“镇定剂”

  不是大涨,就是大跌,创业板28股上市后的表现,广大投资者有目共睹。创业板股价大幅波动,让很多投资者对创业板是又爱又怕。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股价之所以容易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很大程度上和创业板阵容过于薄弱有关。因为投资者众多,而创业板只有28只股票,对炒作资金的分流能力有限,僧多粥少的局面是导致创业板股价大幅波动的重要原因。因此,很多分析人士认为,第二批创业板企业挂牌后,创业板扩容无疑相当于给创业板注入了一针“镇定剂”。这对于改变创业板上蹿下跳的行情,降低投资风险和维护创业板市场稳定,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况玉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