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股受挫 回暖形势严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煤炭股受挫 回暖形势严峻
2009年12月10日 10: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煤炭板块整体走弱,跌幅逾1.5% ,个股全线下挫。据悉,12月份虽地方焦化协会相继提高当地焦炭指导价格,焦炭市场再度呈现回暖局面。但中国炼焦行业协会表示,焦炭行业产能过剩依然严峻。网友针对能源股尤其是煤炭板块提出了问题,昨日山东神光、南京证券研究所两位分析师进行了解答。

  问:请问老师,600726华电能源如何操作?

  答:受电力需求下降及煤炭价格走高的影响,08年公司业绩并不理想,虽然华电集团承诺以适当方式将辽宁铁岭发电公司51%的股权注入公司,但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该部分资产当前盈利能力也不强。最近季报显示09年将亏损,前景不容乐观。股价走势尚在上升通道内,但短期面临回落风险。建议回避!

  问:我在7.4元买进的600179黑化股份,后市怎么操作?

  答:煤炭能源化工产业是今后20年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作为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大煤化工基地, 焦炭产能丰厚;新介入的化肥产品亏损拖累公司业绩,09年总体业绩将亏损;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较强,中线可以继续持有,短期有回调风险,谨慎关注!

  问:600019宝钢股份走势如何分析?

  答:钢铁行业龙头,利润稳定,鉴于钢铁提价,经济向好的预期,目前处于多头行情中,可以继续关注!

  问:002169智光电气后市如何?

  答:该股11月初出现连续三个涨停,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拟定向增发20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3.11元。由于增发尚未实施,而目前价格已经超过发行底价13.11元40%,主力资金短期内再度大幅拉升的动力不大,给予“中性”评级。(岳辰桦 陈春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