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不换 中期上涨难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风格不换 中期上涨难见
2009年12月14日 13:1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两市股指先扬后抑,小幅收阴,深强沪弱的格局比较明显。由于权重股转弱明显,拖累股指自周二后出现持续性调整。而上周9只新股陆续发行的压力,也导致资金面失血严重,导致上周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不过,由于短线大盘已出现止跌企稳迹象,预计本周将重新面临运行方向的选择,但周初仍有向上运行的潜力。

  权重股在前一周的强势表现,一度令广大投资者认为市场风格将因此出现转换。可是,权重股在上周的表现令投资者大大失望,不仅没能进一步走强,反而再度整体转弱,直接导致上周股指的持续调整。近期权重股的表现,基本表明主力做多愿望不强的现状,如果市场预期的风格转换难以出现,未来股指即使出现反弹,高度也不容太过乐观。

  不过,在市场风格没有转向权重股的同时,一度被市场冷落的中小市值个股上周再度表现,尽管其中热点并不突出,但也不乏冒尖个股。在上周的弱势中,大唐电信以全周上涨24.31%列涨幅榜首位。该股所在的电子信息板块大都在上周涨幅较好,如科大讯飞、华胜天成、欣网视讯等。其他如建筑、水泥、农业、环保、电气、化工等板块强势股也不时有强势股冒出,说明目前主流资金仍停留在中小盘个股的炒作上。

  上证综指在上周收出一根缩量小阴线,120周均线对其压制明显。但是,上周阴线并没有对股指周线系统形成逆转性破坏,5周均线支撑明显。这意味着,上周股指出现的震荡调整,只是上升趋势中的一个短暂休整,中线趋势仍继续向好,经过调整后本周股指仍有望再度上行。只不过,如果目前疯炒中小盘题材股的市场风格不进行合理转换,期待市场出现中期上涨将是一种奢求。

  本周又有8只创业板新股和2只中小板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大盘股中国北车也要在12月21日进行网上发行,预计本周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可能会达到9000亿元,股市能否顶住这轮扩容压力还有待观察。因此,在目前股市不确定性仍大量存在之时,投资者在操作上就必须要控制好仓位,进行波段操作。个股方面,可对内需增长主题股重点关注,同时适当关注二线地产、家电电子、食品饮料等领域的股票。(国盛证券 程荣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