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冬眠”难现跨年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冬眠”难现跨年行情
2009年12月17日 11:00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密集扩容分流资金 冲高回落失守20日线

  由于临近年底,多数机构保持较为谨慎的投资思路,市场进入短暂的“冬眠”期间,跨年度行情出现的概率大大降低。

  从抑制大盘短期表现的主要因素来看,密集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流的确对股指运行构成明显压力。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的深沪证券市场融资额已达4490亿元,超过去年(3457亿元)1000多亿元,其中,启动仅过半年的IPO融资达1663亿元,是去年的1.6倍。

  有分析师认为,新年日益临近,市场似乎提前进入休眠期,成交量的低迷预示着年内的市场将维持这种阴跌的局面。目前,政策面进入一个真空期之后,市场显然没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久盘之后必然的选择将是向下试探空间,真正的转机将会在年报期间出现。

  股指连续数日的低调徘徊,使得市场对于跨年度行情的预期大大降低。数据证明,历年股市全年走势中,12月多数出现“鸡肋”行情,可操作性比较低,但却适合投资者“储备弹药”。从1992年至今的股市历年月线看,一年中的2、3、4月均为上涨月份,6月为分水岭。下半年中,仅11月是上涨概率相对较大的月份,随后的12月大多为全年最弱的月份。12月虽然是全年下跌概率较大的月份,但其平均涨幅却达到3%。

  联合证券表示,股指12月难以向上突破,反而需要关注盘整一段时间后的向下风险,虽然大盘股估值偏低,市场未必大幅下跌,但是个股的风险仍需要注意。趋势性上升的时间窗口在明年的1、2月。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大盘这种窄幅波动的格局并不能维持太长时间,多空之间的对峙短期内将会明朗化。对于多方而言,要想改变目前这种高位震荡的格局,就必须尽快挖掘出持续性的领涨板块。否则,在指数的不断震荡中,随着市场做多动能的无谓消耗,短线大盘的调整压力将会进一步放大。因此,短期应关注市场是否有持续性的领涨板块。

  3300点无功而返

  因多只新股发行和上市导致流动性趋紧,周三A股市场再度冲高回落,主要股指纷纷窄幅收低。

  因传12月信贷有望重上5000亿,且中央定调明年宽松信贷,沪深大盘早盘纷纷强势上攻低开高走,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大盘股共同发力,一度推升大盘至3299.33点。但因中国明年的贸易顺差可能进一步收窄、美元继续升值等消息影响,加剧了市场谨慎情绪,3300点最终还是无功而返,股指尾盘出现跳水,20日均线失守,两市成交同比进一步萎缩。

  盘面看,桐君阁再度涨停带动生物制药板块整体上涨,有色金属板块在铝业股的拖累下整体跌幅居前。(记者 任强 高广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