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鸡肋”行情难现赚钱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鸡肋”行情难现赚钱效应
2009年12月17日 13: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数据证明,每年股市全年走势中,12月多数出现“鸡肋”行情,可操作性比较低。据长城证券统计显示,从1992年至今的股市历年月线看,一年中的2、3、4月均为上涨月份,6月为分水岭。下半年中,仅11月是上涨概率相对较大的月份,随后的12月大多为全年最弱的月份。

  一般而言,由于资金的年底结账,资金入市的愿望较低,但为来年的准备却已展开。同时,随着第二年1、2月份资金的回流出现的股市走强,表明12月和次年1月是最好的逢低吸纳的月份。

  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认为,近日盘面显示出两个特点,一是市场整体上处于交投相对清淡的格局,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从而使得市场难有大的持续领涨热点产生。二是市场清淡之际,也有零星热点,比如说医药股在交大昂立等品种的强劲活跃走势的牵引下,略有震荡走高,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仍有一定的兴奋点。只可惜,难以吸引场外资金的跟风激情,故难以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

  秦洪表示,目前A股市场虽然面临着资金面的限制与压力,但短线仍有一定的企稳契机。但对于高企的小盘股等品种需要谨慎,尽量不盲目抢反弹。

  此外,对于近日拖累股指走低的地产股,也有分析师表达出乐观的看法。分析师田思胜认为,遏制房价上涨对证券市场是一大利好。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的四项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对证券市场而言恰恰是一个利好。如果能够通过抑制高房价,将目前流向房地产的资金引导回证券市场来,对证券市场的促进作用将是非常巨大的。同时也迎合了扩大市场直接融资的需求。(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